close
恭喜自己二年級下學期順利度過
接下來就是三年級了~
在三年級要經歷~
產科 精神科 兒科 社區 
還有選習一 選習二 實習
再來就是國考
然後畢業工作了!!!
 
以下是這學期(108第二學期)課業感想~~
每個人想法不同,做參考就好喔!!
這次因為疫情影響,改成線上教學
所以,很多地方都跟之前學長姐不同
大家就參考參考
 
 
1. 兒科護理學
內容有關內外科、人發
既要記一些理論的東西,還要瞭解機轉
沒有想像中容易,但課程內容我是喜歡的
不過考題會稍微刁鑽一些
畢竟兒科可以背誦跟拿來考的東西很多
需要仔仔細細的念過。
 
中英文講義都有,中文授課
是我這次唯一沒有80的科目
 
難度
 
 
2. 內外科護理學(二) 
 
比起上學期的內外科
這學期我覺得比較簡單些
考題也沒想像中這麼困難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上學期內容須要背誦的比較多
加上這學期又實習和課程一起
念到的在臨床看到又可以加深印象
 
中英文講義都有~中文授課
(ps.有老師很愛英文參雜授課喔...)
 
難度​​​​​​​​​​​​​​​​​​​​​
 
 
3. 內外科護理學實習(一)
會另外寫文~~~~
 
 
4. 內外科護理學實習(二)
會另外寫文~~~~
 
 
5. 內外科護理專業技能
主要是內外科會用到的技能是先學習跟考試
有抽痰、氣切護理、cvc護理、靜脈留置針、抽藥+肌肉注射
內容都不難,輕鬆的一堂課
筆試內容不難
只有最後實際考試五抽一準備起來比較緊張
但我們這次比較特別是實習完才考試
所以臨床大家都有做到不少
所以考試上還算容易
如果是上完課程就考試者
可能需要花比較多時間練習
 
中文講義中文考試,有checklist
 
難度​​​​​​​​​​​​​​​​​​​​​
 
 
6. 護理倫理與法律概論 
此課程全部採線上授課
連團體報告也是
沒有期中考
期末考採線上open book
但我從以前就很不擅長法律的背誦跟找答案
我並沒有考很好
我們班不少人考的不錯
題目沒有很簡單
但open book
所以在考試上算是最容易的部分
如果擅長找資料或著背誦的人
這個可以拿高分
 
 
整體來說
二年級的課程相對一年級來說輕鬆很多
不會像一年級一樣念到想死
但這一年實習+課程下來
我發現一個問題
一年級死火拚活念的科目
二年級也很認真的念
在在臨床沒有實際看到
或著當下看到
也沒有辦法馬上反應你其實已經學習過念過了
雖說已經念過抓回來很容易
唸書跟臨床是兩回事
 
希望看到我的文章的人
書還是要認真念
但畢竟都有護理熱忱
實習我覺得更重要一些。
 
共勉之。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