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自己又撐過一個學習了~~~~~~

對第一次看到我文章的讀者

先建議看這篇

我在30歲這年選擇回學校唸書

了解我是個怎樣的人之後再來看以下文章喔

(以下文章帶有個人看法,每一個人看法不同喔!)

 

 

【內外科護理學(一)】

二上最困難的一科

但他不是上課難

他是要記的東西多且雜

(而且老師常常上不完,學生壓力大老師壓力也大)

然後還會出現老師講義是全英文的狀況

(大部分老師中文)

已經要背的東西很多

還要先把英文內容搞清楚

但比起一年級的基礎學科

內外科這專業科目還是可以找到方法念

我在暑假的時候有跟同學一起預習

但因為我們搞不清楚

導致這次預習狀況不佳

如果有同學未來想預習或者複習

我推薦疾病導向的念書方法喔

例如 胃食道逆流 發現 原因 機轉 藥物 治療 這樣

難度:★★★★

 

【產科護理學】

二上要背的內容最多的一科(ㄟ我上面是不是也這樣說xd)

但老師上課生動活潑

雖然充斥著英文內容

但不難

而且有老師會貼心在英文後面附上中文

或者會有神奇的星星或寶寶圖案告訴你重要

我第一次期中考考得很好

所以有點得意忘形期末考不太認真

結果成績落差很大

由此可見

產科是需要花時間念起來的科目

難度:★★★

 

【研究概論】

我們班蠻多人抵免的科目

報告蠻麻煩的(要讀文獻或者做研究計畫)

但考試不難

基本上講義全念

考個80以上蠻容易的

難度:★★★(因為報告麻煩所以多一顆星星)

 

 

【社區衛生護理學】

一整個抓不到重點的科目

但我又覺得上的內容還可以

但考試就是無法考好

讓人有點灰心喪志

詢問現在三年級的學長

他說他也無法考好這科

問了班上考得好的

得到的是"全背起來"結論

所以如果有準備要念這科或未來有興趣往社區護理的孩子

可以考慮提前預習...

難度:★★★★★(滿星是因為我非常不會背書...)

 

【精神科護理學】

以DSM-5為導向的上課方式

會請醫生來講解每一種精神疾病

一開始小考我都考不好

詢問了班上考得很好的人

就是把每一個精神疾病抄寫兩次重點

考試不難,思考一下大都可以得到答案

也是我二年級上學期學期成績最高的一科

難度:★★★

 

【老年護理學】

二年級最值得修的科目!!!

課程編排認真

老師上課認真

不是只有坐在教室

還加入了老人模擬體驗

生命故事報告訪問老人設計作品

還有影片觀賞

列在非選修科目,但如果有時間

強烈推薦修這門科目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做這科的報告

但成品超級滿意

考試分數也滿意

老師超棒的啦!!!

難度:★★

 

【營養學】

屬於重症學程自己選修科目

很難

全英講義

上課不停烙英文

主要我堅持選這科是因為

我一年級基礎護理實習

我在對個案衛教的時候

我發現我程度之差

我雖然是食品系畢業

但我卻無法好好對她說我的專業

所以我咬牙去選修食品系的大刀科目營養學

真的超難的

成績要拿高分需要很多努力

如果沒有選修學程學分的

蠻建議可以去旁聽

你可以學習到很多營養知識

如果有營養常識的

可以去旁聽看看膳食療養的科目

難度:★★★★★

 

 

好啦!二年級開始科目大量減少

主要以專業科目為主

但因為專業科目的學分高(3學分)

所以如果有要拿獎學金的

要小心不要被任何一科成績低而全部拉下來

(例如我...被營養學、社區、內外科都是三學分的科目大大拉低我的平均成績><)

不過以我還半工半讀下

能念到這樣的程度我個人還是滿意的

 

共勉之~

 

也可以參考我一年級寫的兩篇文章喔!

頑在北醫後護系~一年級下學期結束(107學年度)

頑在北醫後護系~一年級上學期結束(107學年度)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