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8.17(六)早上10點 

一到診所就先跟醫師聊一下

(確認胚胎的大小與形狀)

會給你看照片

還會跟你仔細解釋

以上是我的照片

因為看了很多胚胎圖

一看到自己照片就知道胚胎狀況還是沒有很好(心裡有底)

所以自費做了補助孵化的技術

就是箭頭處的內膜稍微把它用薄一點

讓胚胎更好孵化著床

 

植入第一天(當天)

很興奮、還自己要求要東拍西拍

鍾醫師還好脾氣都同意(其實想揍這個病人我了吧XD)

速度超快的

會先照內膜、確認植入位置

然後植入

(我犧牲自己肥大腿給大家看了…)

過程完全沒有不舒服,且醫生都會很溫柔的跟你說現在進度如何

植入完之後躺30-45分鐘

然後我就跑去吃火鍋了(超放鬆)

吃到一半被叫回來關心一下

順便約回診時間+衛教單

 

8/18(日) 植入day2

一大早下腹部冰冷

總覺得又失敗了

但還是乖乖吃藥

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除了偶爾下腹有點痛痛

胸部持續脹痛

很想睡

睡了一天

 

8/19(一)

今天早上有英文課跟上全天班

一大早起床有想吐的感覺

(但以前偶爾那個要來也會這樣)

偶爾肚子會刺痛

但很短暫

先生說我體溫感覺很高

其他沒有特別

 

8/20(二)

一早起床就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開始有點拉肚子

上次拉肚子就代表月經快來了

有點傷心是否又要失敗了...

上班的時候腰痠到爆炸

又有點覺得好像有望了

真心覺得試管的女孩很辛苦

每天在那邊上上下下的

更何況我這已經第五次了...

 

8/21(三)

昨天有點傷心跑去喝了一杯咖啡

結果晚上一直睡不著

早上就忘了帶黃體素出門...

(目前是照三餐吃一顆...

結果下腹一直微微抽痛

但後來就無感

腰無限的很痠

 

8/22(四)

整個無感

一點點腰痠

一直覺得渴

開始拉肚子

每次只要一開始拉肚子...

我就知道月經要來了...

看來這次又失敗了吧⋯⋯

 

8/23(五)

一早起床強烈的噁心感

然後噁心感完之後強烈腹痛

很像吃壞食物的上吐下瀉前兆

於是決定偷跑

免得又每天胡思亂想

就再次出發檢驗所

抽血驗beta hcg(280元)

 

當天報告就出來了,完全沒意外...我第五次沒成功... 

心得:

星孕的服務態度很好

櫃台護理師也讓人很放鬆

醫師也很專業且跟你討論該怎麼做,並且尊重你的意見

但因為當初取卵的時候我碰到人生很大的一個撞牆

雖然我後來還是很堅持做完

但其實心底一直隱隱擔心卵子狀況不好

 

然後受精時

先生狀況也不是很好(精子數量只有20萬,活力也都超差)

以上這些鍾醫師都有告知

但因為星孕會給妳很多選擇跟方法

讓我覺得我還是可以試下去

 

我一直在想,如果那次取卵我沒有發生人生事件,或者先生取精再多補充點

是不是這次結果不一樣

 

但不管如何

第五次還是宣告沒成功

我在星孕還有存有胚胎

我想等待心情恢復好一點,並且調理好身體,未來也許再給自己機會

 

 

為什麼這一次文章這麼慢才出來

最主要是我有點氣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硬做

星孕會給妳很多希望

我就有點飄飄然(其實我知道心理因素也會影響懷孕的成功與否)

 

所以失敗之後這段時間我超討厭自己

看著別人的孩子

都有想搶過來的邪惡想法

於是我擱置我的文章

去了一趟旅行

回來就開學了

讓自己進入在一直念書不去想的環境裡

因為我不想去恨

恨我讓那個事件發生,恨自己傻還堅持照計畫做

所以我逃避了

 

那為什麼最後我還是完成了我的文章

第一是我想告訴大家

因為反反覆覆的打針、吃藥這四年

這些藥物會導致女性內雌激素與黃體素濃度變動

所以我的身體有一些狀況

 

 

第二因為我反反覆覆的五次試管

我的月經週期只剩下20天,而且經期只來兩天就結束

去看中醫,中醫師說這內分泌完全亂掉了,必須調養一陣子

 

完成這個文章

是想要告訴大家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想要孩子就要承受並且妥善評估自己身體可能發生的風險

也謝謝星孕

讓我又做了一個好夢

 

至於這個夢,還要不要做下去

就看我這次身體調整的如何了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