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7.26 (五)

月經意外的準時到來

用了LINE預約後

下班衝鍾婦產科

(晚上鍾繼賢醫師不在星孕而在鍾婦產科看診,建議要去前要先用LINE詢問喔!)

  

結果大塞車...

遲到了10分鐘

但鍾醫師還是對我燦笑一番😃😃

問我要吃藥植入還是要自然週期植入

之前每一次我都是吃藥植入

這次我想給自己身體一個機會

挑戰自然植入

也就是假設身體排卵,然後受精到達子宮的時間

再把解凍的胚胎植入

好處是不用一直吃雌激素到12週比較不麻煩

(而且雌激素的副作用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壞處是要配合身體所以必須抓好時間

(所以要不停不停回診抽血看內膜)

約好8/3回診看內膜跟抽血

 

108.8.3 (六)

一大早7點基隆出發衝星孕

7:50到達

 原本還不好意思進去等

想在外面罰站等到8點

但護理人員很好的先讓我進去

還倒了一杯水給我(貼心!)

抽完血之後先寫幾張同意書並簽名

包含冷凍胚胎、植入同意書等等

 

寫到我手酸XD

 

鍾醫師原本預測以我現在亂七八糟的週期

(從四年前開始做試管之後月經都亂七八糟,20-30天週期)

應該會在8/8或者8/10植入 

結果照內膜發現還沒到該有的厚度

卵子也還很小

所以要我8/7再回診

因為抽血都只能早上,但我8/7早上有事

所以我8/6晚上先來鍾婦產科抽血 

(鍾婦產科跟星孕一樣,護理師都很俐落抽好)

(從我進去報到到抽好到出來不用五分鐘)

(連All車都還沒停好我就好了XD)

 

8/7(三)早上準時回診

昨天抽血數值有些奇怪

我是在抓黃體素上升的時間也就是排卵期

但這次黃體素數值略微上升但不夠高

抓不出來到底在排卵還是卵泡期

(星孕每次抽血都會印報告給你看讓你一起了解我覺得很棒)

照了內膜還在6點多

(一般要8以上才能植入)

鍾醫師請我隔天再回診再來抽一次血確認

心情有點差

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無法自然週期了...

 

8/8(四)星孕先抽血

然後照陰道超音波

內膜7點多

我有問了一下這樣有機會到8點多嗎

鍾醫師說要等報告出來來判斷現在到底是排卵沒

因為沒有看到很大顆的黃體(排卵之後的產物)

但如果抽血報告真的排卵了

只有7mm的厚度可能這個週期不能植入

(英文文獻上指出,至少要8mm的內膜...才是適合胚胎著床的)

鍾醫師開始很認真跟我解釋內膜厚度的成功與否

解釋超清楚到我都覺得我學理等級又上升了XD

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這個週期可能要放棄

(其實有點傷心)

下午收到星孕的訊息

  

8/10(六)再次前往星孕

因為我不是非自然週期植入

(非自然週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月經來之後開始吃雌激素,讓內膜增厚到我們要的厚度然後植入)

所以只能不停的跑星孕不停的抽血

抓排卵的那天

到達診所之後

鍾醫師很興奮的說

你還沒排卵欸

快來照照超音波看看內膜有沒有變厚一點 

一照內膜來到7.9(歡呼)

鍾醫師很開心的說看起來應該要排卵了

禮拜一再來回診!

沒問題我應該會在禮拜五禮拜六植入

 

8/12(ㄧ)

因為要上班關係

一大早先衝抽血

(因為要等檢驗報告出來...所以11:30前要抽完血)

然後下班之後再衝看報告

一到達鍾醫師就說已經排卵囉

(一樣報告放在你面前,多舒服呀!)

然後就照內膜

已經來到8.5啦!

安排禮拜六來植入! 

然後給我簽了同意書好幾張

我實在太興奮可以植入了,結果一張都沒拍到

然後開給我15天的黃體素交代我禮拜三開始吃

  

還說因為我們是自然週期

只需要稍微補充一點黃體

(還說一種買保險的概念)

其他一律藥物都不用

(太開心了!不用塞劑我都想歡呼了!!)

下一篇就是植入跟等待的開獎的日記囉!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