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紀錄

內容很長

可直接拉至想看的地點~

 

 

北九州 Day 1 -博多

半年前買好的機票終於出發了

太過興奮前一天睡不著

想說乾脆出發吃宵夜結果宵夜動作太慢用好久

一口東西都沒吃到又衝衝衝

好在有預辦登機+機場免費停車

(直接停一航對面超爽!)

 

順利起飛順利降落(廢話)

然後福岡下大雨...

不過我第一天只有逛街行程

但!!!

我竟然忘了今天是禮拜日!!

博多車站放行李的置物櫃全部客滿

外面又在下大雨

只好一路拉著28寸的17公斤行李逛街

等雨變小趕快衝check in

這次咬牙訂四人房真的超大超爽

(airbnb 一晚約2000)

可以跟男人分床睡不用擠來擠去!!

(兩個胖子的心酸...)

 

今天吃了鹹到爆炸的牛腸鍋

好吃的711蛋包飯

普通好吃但超貴的迴轉壽司

還買了比台灣便宜不少的運動鞋

(我用破英文買了和男人各一雙...我原本還想再繼續買的...真的有便宜...)

 

話說明明一個月前就把行程排好交給男人

結果明明我們住博多站男人卻拉我去西新站

然後還問我說我們的行程是什麼

然後JR pass開始跟結束時間也不知道

真想踹他出去

 

好在後來他乖乖坐著看清楚行程

然後乖乖去把對號座五天份全部劃位劃好

然後乖乖跟我繼續逛街行程

不然真的是....👺👺

  

 

 

 

北九州之旅 Day 2-柳川、太宰府

一早起床好興奮拉開窗簾

...還是下雨....

昨天那雙鞋讓我腳痛到不行

咬牙還是決定穿新鞋出門

(路上還被一個日本阿嬤說卡哇伊!好興奮以為在說我...結果她指ㄧ指鞋子.....看勒.....)

 

昨天的迴轉壽司又貴又普通

今天挑戰第二家

那干貝我一吃下去就融化了...好讚

 

坐車前往柳川的時候終於放晴

昨天臨時調整行程

(為了去由布院...)

已經知道禮拜一鰻魚飯沒開...

(我們還硬走過去想說會不會出現奇蹟...)

也因為不喜歡坐船的觀光客行程

(討厭晃來晃去...)

所以就只走走了柳川河畔

(蠻美的)

 

然後回轉回去太宰府

先去男人指定要吃的五角型一蘭拉麵

(他說是怕我成績被當掉特別來吃...好感人...)

然後一路走上去天滿宮跟逛表參道

一路拍照拍照拍照

再走下來喝最美星巴克跟吃梅餅(好吃!)

回程還跑去逛big camera跟天神地下街

然後我就腳底板痛了...

不得不承認真的老了...

 

9/2 我的32歲生日

一大早起床收到購物平台生日快樂

男人昨天11:50就給我打呼了

 

最後的最後

因為我累了

也不想再花大錢吃晚餐

(日本吃外食真的好貴喔⋯⋯每餐都吃的我膽戰心驚...付錢都有點手抖...)

男人就一個人跑去超市

煮了日式炒麵給我大快朵頤

(這次訂的民宿一樣附廚房!!)

 

好吧

一個簡單的生日

 

  

 

 

 

北九州之旅 Day 3-熊本

今天被大太陽給亮醒

一邊吃著昨天買的咖哩蛋麵包(好吃)一邊化妝

第一天換好JR pass五日卷

出發第一站—熊本

 

好興奮衝過去

已劃位的票不能過自動閘門

被請到旁邊小門出示pass過關

今天坐新幹線

除了位置是2-2以外

其他跟台灣的高鐵長一樣

 

不到一小時到達熊本

出站轉熊本路面電車

出發熊本城

排行程的時候知道熊本城地震後還沒修復好

所以是抱著要去城彩苑吃海膽可樂餅的想法(可樂餅普通...)

硬是給他繞著熊本城走了一圈

但回程我實在走不回去

(走到底是死路要原路回程)

就直接等公車

男人一臉興奮說日本搭公車成就達成

 

因為路程所以把午餐跟晚餐的行程調換

就發生悲劇了

預計吃的馬櫻 馬肉 只開晚上

實在沒有力氣再走回去吃午餐拉麵

就隨便挑了一間只開中午而且外面還看不到裡面的馬肉餐廳

全日文菜單...店員也不會英文

好在有圖片跟不要臉的比手畫腳

順利的點好生馬肉套餐跟馬肉燒肉套餐

在餐點來之前整個很擔心是雷店

結果生馬肉一放入口中

天啊也太好吃了吧

繼續烤好的馬肉放入口中

天啊!這也好好吃!!

而且搭配的白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啊啊啊啊

 

一臉滿足的走出餐廳

開始逛上下通

開始亂買

 

然後3點前進熊本部長辦公室要看熊本熊表演

又一個悲劇

一個月只休一次的百貨公司

就偏偏今天休館

一個禮拜只休一天不表演的部長

就偏偏今天休息

只好弱弱的拍幾張照片...

然後跑去附近咖啡店休息一下

還是決定出發吃中午沒吃的黑亭拉麵

 

雙蛋黃拉麵

很鹹

但肉好吃

加碼叫了一碗白飯跟餃子

好吃

日本白飯真的厲害

乾吃它都好吃

 

回程下車時前方阿伯起身錢包就掉在椅子上

男人一把撿起大喊先生(日文)

我看...這是這輩子男人最帥的一刻了吧?

  

 

北九州之旅 Day 4-由布院

今天出發由布院

是到達日本之後才硬加進來的行程

但我覺得很值得

超好逛的

 

出發前先去站前挑一個便當(怕男人餓)

然後坐上由布院之森

(全車指定席,要先劃位!會有人查票)

然後去2-3節車廂之間買必買便當

我們坐10:24的車,10:50才開賣

我10:40走過去已經排隊繞兩圈

買了一個便當跟一杯柚子茶

想說布丁等回程在買

(悲劇...我眼瞎了回程不是由布院之森的車)

便當台幣大概一百多塊...我...覺得難吃

但擺盤很漂亮

(好在我前面有先挑一個站前便當)

 

到達由布院(也就是湯布院)

查了查金麟湖GPS寫15分鐘到達

就順著湯之坪街道走上去

對!明明是15分鐘路程!!

我逛了150分鐘還意猶未盡!!!

每一間店都好有特色好好逛

而且一直有小點心可以買來吃

雖然我逛到瘋掉但我也只買了一頂帽子

(多克制!哪像男人已經吃了5678樣食物)

 

終於走到金鱗湖

嗯...男人說很像小型日月潭

走過來走過去都是台灣人

但我個人覺得更像我們家上面的情人湖

真的很小

但景色蠻美的

而且風很舒服

難怪網路上有人推薦住宿+泡溫泉

整個可以很放鬆

 

走回去車站時候繞過去童話村

天啊又是一個超級好逛的地方

每一個店都很有特色

但我還是沒有買!

(雖然我現在有點殘念那個嚕嚕米腰包...)

 

之後就去網路上說必吃的豊後牛&地雞三吃

完全不意外因為是台灣人寫的網誌

所以餐廳裡面坐滿台灣人...

(餐點又漲價囉....都超過兩千日幣了)

個人覺得太鹹了

一直灌水(水超好喝的)

而且有點油...(但很有味道)

加湯進去變成泡飯還不錯

 

回程兩個人都睡翻了

到家又把昨天沒吃完的雞湯加熱吃完

(對的...昨天半夜跑去超市男人又煮了一鍋...日本雞肉超好吃的...他說他要挑戰三杯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走到我腿快斷了

有點懊惱當初放棄租車

  

 

 

北九州 Day 5-別府

繼我昨天說今天開始很操行程

我就爬不起來了(囧)

把鬧鐘關掉10次以上後

對號座已經離我們遠去

 

好在到達別府的車超多

淡定梳洗完畢

化妝的時候發現眼睛超紅都血絲

(嗯...肯定是玩不夠...)

淡定化完妝放棄隱形眼鏡

 

搭JR自由座時後座坐了日本媽媽小孩*4組

high到一個爆炸

男人說:「肯定是被關太久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玩。」

 

到了別府用破到爛掉的英文順利買到...

地獄全區卷跟...

「學生票」公車一日卷!!

少200日幣就是爽

 

然後一路順利的把第一輪的五個地獄都看完

再用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坐上往後面兩個地獄的公車

15分鐘之後...

我們再次回到別府站...

對....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的地方...

我們坐錯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傻眼到爆炸

一下車就開始奔跑

從西區衝到東區

順利坐上真的可以到達最後兩個地獄的公車

(我們衝過去車剛好到了!真的驚嚇!)

那時候時間已經4點(地獄5點關門)

到達血池地獄的時候已經4:30

快快拍完照片之後衝刺龍卷地獄

那時已經4:45

一度覺得要放棄看間歇泉了

它就在我眼前噴發了!!!

喔YA!

 

嗚嗚嗚好感動

4個小時逛地獄原本就時間緊迫

又坐錯車以為無望了

好在最後攻略完成

 

持著公車一日pass的我們

帥氣的提早下車

(日本公車比台灣還清楚表示到哪裡了)

去吃號稱最好吃的天丼

果然超好吃

但很容易就膩了

不需要貪心點中份

小份就很滿足

炸蝦炸魚真的厲害

那醬汁我單配飯吃都可以吃兩碗

 

別府蠻適合一日遊的

(地獄都小小的一下就走完很輕鬆~而且離由布院很近!建議可以排過夜兩邊一起玩~)

但強烈建議穿涼鞋跟帶毛巾

因為好幾個地獄都有免費泡足湯

(其中一個還可以岩盤浴...我一踩上去襪子就破了...到底是溫度太高...還是日本襪子太天然承受不了這熱度....?)

原本我有特別帶涼鞋來就是為了足湯

結果早上完全忘光光就穿布鞋走出去了

啊啊啊...

 

  

 

 

北九州之旅 Day 6 - 長崎

今早一起床

對號座早已遠去

不疾不徐收拾東西坐下一班自由座

 

路上挑了一個鐵路便當

雪特跟包裝長的完全不一樣

肉根本沒有鋪滿...(但不難吃)

 

兩個小時後抵達男人最想來也是唯一要求要排入行程的- 「長崎」

先衝平和公園看紀念碑

再衝爆炸的中心看柱子

再衝原爆資料館看歷史(門票一人日幣200,可租導覽機器154元一台)

以上三個點就屬資料館最值得看

絕對不是因為有冷氣...

而是裡面收藏了很多當時爆炸留下的東西跟紀錄

逛到腳痠(值得)

 

中午吃中華街的強棒拉麵(其實已經2點了XD)

但這幾天下來我已經受不了拉麵的鹹

所以我點了滑蛋燴飯

好吃到不行⋯⋯我想念滷肉飯了...

(其實強棒拉麵也很好吃啦⋯⋯)

 

然後又出發去看天主堂...雪特竟然要門票(1000日幣)

直接放棄

跑去旁邊長崎蛋糕試吃+喝茶

 

之後看了眼鏡橋

但我完全拍不出也看不出來眼鏡的下緣...

好吧隨便拍拍

 

因為買了一日電車卷(500/人)

所以又給他坐回去中華街

吃詭異的燒小籠包(不是難吃...是想像和實際上的落差...)

 

最後出發看稻佐山夜景

跟一個外國帥哥一起搭纜車

帥哥對我微笑...

要不是男人在我後面真想來場國際交流(欸?!)

到達時間6:30還沒天黑

7點的燈光秀配合慢慢變黑的天空

嗯....蠻美的

不過風很大

拍好拍滿就果斷下山

但腿快斷了看到公車就跳上去

一路很惶恐昨天事件重演

好在一切順利抵達長崎車站

 

算一算距離搭車還有一小時

殺過去旁邊百貨公司開始血拼

逛到三樓書店雜誌贈品超狂

包包有大有小有肩背有後背比雜誌還大包

買到殺紅了眼

 

男人只好先自己去買長崎蛋糕

我繼續沈淪在到底要買那個包包

每個都想買!

 

最後五分鐘坐上JR結束今天旅程

 

每天坐車坐車屁股都痛了

博多放射式玩法雖然省去一直換住宿的便利

但拉車距離長真的讓人好累喔

 

  

 

 

北九州之旅 Day 7-門司港

每天都搭著JR去不同城市

起床就是坐車

真的越來越懶的寫文章

但因為第七天的行程很特別

所以還是打起精神給他寫完

雖然已經過了有些久了XD

 

本日要出發去門司港然後坐船去本州的唐戶

因為早上出發的JR只有一班

所以死也要爬起來搭

於是就素顏出門了(連化妝品都沒帶!)

然後因為唯一一班北上,所以乘客很多

(強烈建議劃位)

 

到達門司港之後轉往唐戶船班

(就在出來左轉)

前往假日限定的唐戶市場吃握壽司

只限假日

會很多攤販出來擺握壽司

(琳瑯滿目眼花瞭亂)

從80日圓到800日圓不等

 

當初在台灣查到這個假日限定就超興奮

也為了這個行程把JR pass提高到五天

 

整個市場是很熱鬧很乾淨

價格也還算ok

但...品質參差不齊⋯⋯><

我買了四家

有兩家好吃兩家不好吃...

而且很多都是機器壽司飯

就是上面放的魚標榜很厲害而已

但...前幾天吃過手握的壽司...

這....完全不行啊啊啊啊

 

難怪路上看到不少只買生魚片或生魚片丼飯的人...

有用腦啊啊啊啊

 

悶悶吃完之後

就到處走走

然後買了超好吃的7-11果實冰

就決定回去門司港

(結果忘了去馬關大街....)

 

玩到第七天真的有點累

亂逛了門司港跟奇怪的園遊會

決定去車站裡面發呆

 

晚上衝回去天神吃吃國產牛燒肉

原本想吃屋台的

但天氣不佳

吃到飽的國產牛燒肉真的普通

沙拉還比肉好吃(欸!)

最後去激安殿堂補貨補到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

 

買好買滿的準備隔天回程囉

 

 

第八天只有回程沒有行程~~~~~

 

這次的日本自由行結束~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