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記錄2018.06.20~2018.06.25

 

最後一次檸檬紅茶的願望失敗後

很快速詢問專辦mini tour的曼谷幫

結果額滿(吼)

又等了一個月的下半年度計畫

火速的確認有位置後

被某凱蒂光速拒絕(哼)

但沒關係!

我、先生、小姑、婆婆

四人成行!當天我就付了訂金(效率!)

 

台灣虎航泰國曼谷+華欣五天四夜

團費一人19800元(不含選位、不含飛機餐)

(mini tour走慢活風格,人數16-20人,不趕行程,不進購物站)

 

Day1

下午三點半的飛機

悠悠的晃到停車場再悠悠的停好車

一路順利的搭上飛機

(此團無領隊,需自行前往,這也是我看上的原因...就是不喜歡等人啊!)

一抵達泰國...熱浪襲來...一度又覺得回到台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媽在旁邊

先生表現的超級可靠+積極

從到達找導遊到吃好好吃的「光海鮮」晚餐

再到我覺得沒有很好逛的「火車夜市」

跟最後坐回來的計程車上

完全沒有我需要表現的地方

讓我忍不住想對他比👍

結束了第一天

 

Day2

10點才集合讓我們好好的吃了一頓早餐

(再次滿意!跟團早起真的討厭)

出發之後第一個行程是「坐嘟嘟車」吹風感受空氣品質(鼻屎都是黑的...)

然後就....發現忘了吃暈車藥開始昏頭

...帶了自拍棒發現iphone沒有音源線的洞

這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只能感恩讚嘆口罩是偉大的發明...

 

逛了▶️

碼頭市集(普通+好熱好熱好熱)

碼頭夜市(好買!而且可以好好體驗殺價的樂趣)

 

參觀▶️

鄭王廟(好美好雄偉!拍了半天拍不到全景要離開才想到手機有全景功能啊我這個笨蛋...)

 

晚餐吃燒烤吃到飽(嗯...幾樣能吃幾樣不新鮮)

 

每一次出國我都不停殘念

看上某牌包包在碼頭夜市的櫃撤點了

太傷心只好開始亂買

但泰國物價低

亂買結果還沒破二千

(欸我可是換了一萬五泰銖耶...)

只好接下來繼續買囉

 

Day3

因為行程要拉車到華欣

所以提早8:40集合

(怎樣都比之前跟團7點集合好太多太多了...)

原本預計7點起來吃早餐準備一下

硬是賴床到七點半

匆匆吃完早餐化妝趕緊集合

 

這天全身都是泰國新買的大象裝~

(還硬要跟男人情侶裝)

 

第一站是泰國知名觀光景點

「美功鐵道市場」

火車會經過菜市場的景點(一天四班)

太有名現在都變成觀光區很熱人很多

(到處都中文啊⋯⋯)

 

喝一杯泰式奶茶(微糖)之後出發第二站

「水上市場」

很特別餐車是餐船

我們坐船前往

然後觀光客攤販就瘋狂船卡在一起

我喜歡這個氛圍

(擁擠、悶熱!這就是泰國啊!)

但東西較貴+好熱

午餐吃普通的米粉湯加超級好吃的酸辣河粉(續了兩次)

然後開始進入最痛苦的拉車

(終於記得吃了暈車藥)

參觀了拷龍洞

(就是一個爬山的行程...懶的講...喘不過氣,反正不會再去...)

之後到了海灘文青廣場裝網美欣賞網美開的店

再跑去逛一下週末市集+吃晚餐

 

實在好熱好累

決定去泰式按摩(兩小時600+小費)

一個房間躺了七個人

大家都好愛面子沒人敢叫出聲

酸到一個爆炸

但好喜歡!特別是按頭跟眼睛周圍

好痠爽啊啊啊啊啊啊

 

結果今天起床

小腿痛到爆炸...

以後不按全身了嗚嗚嗚

(後來詢問才知道,不常運動的人去做泰式按摩就很像全身筋被拉開了!

 

Day4

今天又回到10點集合

所以舒服悠哉的吃飯店早餐

先去參觀了華欣火車站

(就...沒有看到火車的火車站...據說使用率很低)

然後去華欣老街

(就是完全不像老街的老街...是一個遊樂園...但我就不是樂園控...吃了冰吃了炸雞就開始發呆)

 

回曼谷拜四面佛+準備大採買

中途的車程我第一次試著開代買

只傳了四張圖看大家要不要買

才幾個人說想買

就讓我超級混亂

很佩服某千金上次韓國的大團代購...

我才幾樣搞的我頭昏眼花

還要阻止先生瘋狂亂拿

最後瘋狂的買一車

竟然才2500!!

10包泡麵才50塊!

一大包餅乾才20塊!而且還買二送一

Big C還配有會說中文的人

(滿2000可以退稅80...但退稅區大排長龍其實可以放棄...)

這...不買對不起自己

扛了一車到飯店搬不上去

帥氣的付一百塊小費請人搬

(飯店人員笑的好燦爛!我們輕鬆上樓也開心到不行)

 

本日最後行程是到飯店頂樓喝杯小酒

太久沒喝酒+不喝酒的夫妻點了兩杯雞尾酒喝不到半杯就ㄎㄤㄎㄤ

加點了蘋果汁卯起來灌

哇哩勒

 

飯店四人免費升等超大家庭房

興奮到了半夜發現沒有水喝

用彆腳的英文free water講okok

水就神奇的送上來了

(就說出國根本不用英文好!敢講+亂講)

 

 

Day5 

昨天入住兩房兩廳兩衛的高級家庭房

今天集合時間是11點

(對...是11點!我們是跟團喔!)

開心到一個不行😝😝😝

但先生從昨晚開始瘋狂拉肚子

所以早餐只能我和小姑、婆婆好好享受了

昨天用破英文順利拿到水

我又繼續less sugar順利拿到少糖的泰式奶茶

最後又點了一杯咖啡no sugar

自信心根本爆表

 

中午吃無敵大海南雞飯

菜很好看很大盤普通好吃

 

下午是最後一個行程恰圖恰週末市集

(對...晚上的飛機但我們只有吃飯+逛街兩個行程!)

由於第二天在碼頭夜市找不到我要的merimies 包

請導遊幫我詢問後只剩21百貨商場才有

但我實在是太想要那個夢幻的紫色

導遊建議我坐捷運去買

(這邊也是我欣賞mini tour的地方,導遊不會要求你一定要待在這裡)

坐了30分鐘捷運到了現場發現款式好少

又繼續用破英文詢問

得到現場只有M號而且只有架上這些顏色

(店員...應該是這樣講吧...)

試著開連線怡竟然未讀!

又用了破英文講我先買自己的紫色

莓果紅幫我留著等我朋友回訊息我再來買

店員微笑說okok

(哇靠她真的有聽懂嗎?!)

然後就開始這裡晃晃哪裡看看

 

曼谷的捷運除了泰文看不懂外十分簡單

(選英文模式然後記住開頭字母!輕鬆到達)

就分上面跑的BTR跟地下跑的MRT

 

結束了這次五天旅遊

除了男人狂拉肚子+第一次帶媽媽出國手忙腳亂外(他自己說的)

這次旅行算是完美

金錢也控制成功(換了15200泰銖,剩零錢回來)

預備的美金沒有花到!

 

泰國雖然很熱但人都很好

就算我用很破的英文他們也會跟你慢慢講

但空氣品質真的不好

我每天鼻屎都是黑的(有人想聽嗎?)

食物雖然走酸辣口味

但我很適應很喜歡

每天都有大便!

(我之前在韓國便秘了四天...有人想聽嗎?)

 

飲料都過甜後來我都喝水

泰國消費較低

所以小資女孩很適合

瘋狂亂買也不會很多錢

而且可以殺價殺的很開心

 

泰國有小費制

(飯店20,按摩50-100,服務20-80,不能給硬幣)

 

太陽真的太刺眼

墨鏡和帽子真的必須

 

廁所很多沒有沖馬桶按鍵

要自己拿旁邊水瓢自己沖

(不知道大號好不好沖...)

 

整體來說我沒玩到什麼

不要人妖秀不要騎大象

我本來就是帶家人來慢活旅行的呀~

下次來自由行吧!(如果拜四面佛的願望有成真的話...)

 

這邊分享一下我有興趣的四個品牌包包看法:

 

1.曼谷包-

到處都有分店

價格從160-990都有

不太能殺價

今年顏色我都不喜歡

 

2.caca包-

有一個很潮的大象圖案

標榜防水顏色新穎

價格200以上

有買五送一之類的優惠

 

✨我覺得是最適合拿來送禮的🌟

我去的時候店還沒開...後來迷路走不回去

 

3.BKK包

很多店都叫BKK

據說有分正版盜版

但每一家花樣都不同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

價格200以上

有買五送一之類的優惠

 

4.MERIMIES包

俗稱泰國劍橋包

有一陣子爆紅

顏色很美

但現在曼谷只有一家店

價格略高1500上下

買特定顏色才有折扣

 

泰國之旅就寫到這裡囉

泰國真的不錯!下次我會選自由行~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