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遊學第一篇

從原因開始說

我全部文章會有七篇

大家可以依序看下去

希望可以鼓勵那些想飛又不敢飛的孩子們

提起勇氣~

 

正文開始-》

為什麼我會來遊學⋯⋯

以及為什麼我會選菲律賓長灘島和為什麼我選這間學校

 

首先先回到我這學期新加選的「營養學」這門課開始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可以去看我這篇文章喔→ 我在30歲這年選擇回學校唸書 

10年前我已經修過

我還對陪我來旁聽的同學說

「沒問題的!」

結果考試卷一發下來

全英的題目,而且是問答題

題目都看不懂我就挑專有名詞解釋

但整句句子落落長

怎麼可能是我解釋一兩個單字就是答案呢?

於是我期中考一次差點不及格一次真的不及格......

堂堂食品系畢業

卻在醫學大學挑戰營養學滑鐵盧

怎麼可以!!

於是我開始認真對待考試...

但就是拿不到我滿意的成績...

我開始把一切怪罪在我英文不好所以我考不好

就是因為考英文所以我不行沒辦法

整個越來越仇視英文

但...重新回學校唸書我知道

...無法逃避英文...

但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怎麼喜歡它...

也許...「把自己丟到全英環境看看?」

這個想法一出現

本來就是行動派的我

開始搜尋全英環境的場所

看到了長灘島的語言學校 Paradise English

花了三天把所有能看的部落格跟youtuber都看完之後

就興匆匆的詢問價錢

發現還在預算範圍內

考慮了一個禮拜

我依然不停的在搜尋可以搜尋到的資訊

發現...PE實在太多台灣人去

我一定會在那邊繼續不停的講中文

(完全沒錯,男人來了之後我整個就是中文大開)

於是我又開始搜尋

我搜尋到這所韓國人開的 Coco English

一開始我先敲了官網的line

    
主打度假式學英文

2018年底開的,很新很美很漂亮

跟PE價錢差不多還附三餐!!!

(PE只有附兩餐)

而且代辦Queenie很有話聊

我就付訂金了!

然後出發前緊張

回程時覺得玩不夠(欸!不是去學英文?)

再出發前我先換了

15000台幣換美金

5000台幣換披索(為了付小費用)

結果台灣換的到最小面額是500

只好在一出機場就買水換開小鈔

(好在有換,後來都沒有場合可以換)

然後因為我一個人出發

所以我這次帶了28寸行李箱

  

也為了因應武漢肺炎

我全程都有戴口罩

而且還帶了20個口罩出發

(結果長灘島沒人在帶口罩...)

因為我去14天

我準備了8套換洗衣物

一方便是為了省省行李重量,一方便是想直接在長灘島買衣服

然後帶了一套泳衣(結果在長灘島又買了一套)

  

全套的盥洗用具加酒精(左至右邊別是 護髮素→酒精→洗衣精→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

如果行李重量大的人,洗髮乳跟潤髮/護髮建議帶整罐的

因爲長灘島很熱,每天都在洗頭很需要好好護髮

 

 

然後旅行的必帶保養品組(都是小罐,贈品or朋友送的) 

從左至右是→卸妝乳→化妝水→精華液→乳霜→眼霜→洗面乳→隔離霜

 

最重要的防曬~因為超過100ml不能帶上飛機

但一下飛機就很熱

所以我準備的是防曬條

可以戴上飛機

塗抹也方便

  

第一次用這種一條的,感覺還不錯,而且可以自在地拿出來一直補

不過要記得,玩水不可以擦防曬乳喔!(菲律賓海域規定)

 

結果我到了當地裁才發現忘了帶防蚊液...

好在商店都買的到...

 

接下來就是第二篇文章囉!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