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文章~

還沒看第一篇文章的點這裡

 

正文開始→

2020.2.1去程

這是我第二次自己出國 

但是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國外
出發前我用好了機票、接送、換幣(美金)
感謝非凡遊學的Queenie
幫我代辦學校省去其他麻煩

好,出發前一週十分焦慮
第一是英文太差我真的有辦法順利轉機轉車再轉船嗎
第二是武漢肺炎十分嚴重我真的要/能飛嗎

終於到了出發前一天
菲律賓竟然確診個案
傻眼
一度想放棄
但又想到如果這次不去
下一次機會不知道要等多久
(畢竟說要去遊學這句話我至少也講了五年以上了...今年我已經超過30歲了...)

在一片N95的包圍下
(我診所都叫不到口罩為什麼整機這麼多人戴N95...)

我戴著我的外科口罩順利出發起飛

  

然後飛機上入境表跟申報表我就寫錯兩次

  

(十分不要臉的跟空姐要了再要...謝謝虎航...)
然後下飛機又找不到wifi

(好在順利連上google的半小時免費網路)

  

 

而我最擔心的海關跟通關
一句話都沒被問
也沒拿出任何學校文件

 

就用護照跟入境表跟簽證順利進入菲律賓

 

 

卡利博機場超小的...

 

 

一走出小到看不出是機場的kalibo機場

  

 

繞了一整圈
很好,找不到我的名字立牌

先去對面買超坑的50披索瓶裝水換披索小抄

 

(台灣披索只換的到500,但小費約20-50,要先找開)
拉著28寸行李箱開始排隊廁所

 

這時!!!
拿著kkday牌子的人
突然大聲尖叫我的羅馬拼音
原來!我是kkday的客人啊@@

好不容易把行李搬上車並拿了識別貼紙跟船票

  

 

還上了一個噁心到我感謝口罩發明的廁所

 

開始顛簸的拉車出發港口...

到達機場上了接駁車之後

  一路上我補了暈車藥
(我超會暈車,從上飛機就開始吃,一路安穩)
用好了手機網路
(結果不管我的網卡還是學校wifi都超慢超卡)
一個半小時後

 

到達轉長灘島的船

 

他發給了我一張...滿是英文的單字叫我填

  

我...我...除了number以外我都看不懂啊啊啊啊
好在旁邊站了一個小鮮肉旅客
立馬貼過去請他教我寫
然後一直被工作人員問「one people?」
(其實多希望跟小鮮肉一起...XD)

之後拿去報到櫃台,獲取了兩張票

 

 

16公斤的28寸行李箱我實在拉了好累

付了100披索請人幫我抬上去船上
(後來才知道20披索就好...難怪那個先生一直thank you thank you不停)
五分鐘的搭船
車上一個人吐了
而我...因為已經超過12小時沒吃東西
根本無感

IMG_6918

終於踏上長灘島
已經早上五點(我00:05的飛機)
這次聰明的直接給人看我的識別貼紙
順利接駁到學校

IMG_6919

學校早餐六點開始

第一天沒有附餐(因為我提早一天到達)

付了250披索吃早餐

IMG_6936

吃下去第一口熱呼呼的飯的時候
我已經16小時沒睡加空腹
差點在飯廳落淚

在韓國人的學校
吃著有點鹹的早餐套餐
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抵達了!!!!!
 

 

 

2020.2.16回程

2020.2.15菲律賓禁令虎航班機取消(雖然有復航但15號已取消)

改班機2020.2.16從長灘島飛韓國仁川在飛台灣

 

學校很好免費讓我續住一晚

於是我們又在最後一天逛了D mall

凌晨三點多的飛機

配合學校送機所以在晚上九點就抵達卡立博機場

IMG_8069

很驚訝機場竟然無法進去等待

在門外被蚊子叮到凌晨12點多才讓我們進入

進去之後就去首爾航空報到

首爾航空的空姐看到我們的護照上面寫china還尖叫

我就大聲喊taiwan

他們才冷靜下來幫我辦登機

因為我這次是轉機機票所以我沒有首爾航空的托運行李重量

所以本來就打算現場買

他跟我報價21公斤是140美(80+60超重費)

我就帥氣地拿出信用卡要刷卡

堂堂國際機場竟然不能刷卡!!!

而且只能夠付美金現鈔(我只有100美金)

在那邊爭執不下之後決定拿出吃重行李付80美

終於入關

隨身攜帶一些美金真的完全正確

然後付了離境機場稅(和代辦講的金額有些落差,後來詢問一下才知道每天都會稍微有點浮動)

因為他會找零

所以我建議大家一人準備個1000披索比較安全

(順道一提,只有國外出境才要付,飛國內不用喔!)

IMG_8079

在入關掃x光機又被說我包包裡面有打火機

硬要我一樣一樣拿出來重新過x光機

這次回程真的太辛苦了= = 

後來韓國轉機一切順利

沒看過雪的我還碰巧碰到韓國的大風雪

IMG_8084

我們原本在菲律賓長灘島穿這樣

IMG_8063

到韓國直接0度冷到爆炸

直接查了最近的優衣庫把全身衣服換掉

變成這樣

IMG_8098

IMG_8097

很乖,全程都有口罩戴好戴滿(後來韓國疫情大爆炸...)

韓國轉機等待10小時,我們匆匆逛了弘大

亂吃了一堆東西之後

準備轉長榮航空回台灣(幸運搭到三麗鷗專機~~~)

IMG_8117

在台灣落地的那一剎那

真的超級感動

我完成了兩周的遊學

途中碰到很多問題跟困難

我都一一克服了!

喔耶!!

現在回程都要填入境健康表

S__126418964

 之後都會收到關心電話喔~~

 

 

再來就是第三篇文章囉!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