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恭喜我考上保母執照~~~(撒花)

這對於我的未來規劃有非常大的影響(這個以後有空再慢慢分享)

在考上保母證照之後馬不停蹄的我就希望連月子媽媽的資格都可以拿到

一方面是朋友小孩要生了希望我可以偶爾去幫她看一下

另一方面是我也想生小孩想要了解一下月子期間的按摩

於是乎在好朋友的介紹之下我來到位於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的 熊媽媽 保母協會

報名了月子媽媽基礎班&進階班

一天上課費用大概是1000元,一個班上三天,一次報名兩個班有打折

好,首先先介紹一下我的學歷

我是 食品營養系 輔 社會工作系(為什麼當初會這樣選以後有空再說)

所以當初在考保母執照的時候因為我是相關科系所以不需要上課程(12x小時的保母課程)即可參加考試

所以在月子班上面上的營養學導論、食品學導論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簡單的複習

我覺得今天上基礎班學到最多的是對待產婦的態度還有老師經驗的小撇步

重點還有!!認識其他同學們

在這個班級裡面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

不同職業不同經營談

那時候我上的班級裡面有在到府月嫂、月子中心、幼稚園、護士各種不同職業的人

甚至還有是專門接嫁到國外的台灣女孩在國外做月子的外派工作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需要她們的幫助

課程目前已經全部上完(會有學分證書)

因為是收費課程這裡就不一一敘述上了什麼

我只能說我覺得課程的實用性見仁見智

但是如果你沒有任何理科跟烹調概念的話我覺得挺實用的

畢竟用熱量跟營養成分來配套餐沒有學過根本不知道在幹嘛

我個人覺得最有用的是關於中藥的觀念

以前就知道中藥配中藥有相輔相成或者相剋

但是都不知道怎麼配

在這裡學到很多觀念跟配法

所以如果今天什麼都不懂的人蠻適合來上的

而且有實際做菜認識很多同學

到現在我們都還有連絡和群組討論客戶

加油。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