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記錄當下心情...
 
11/23(ㄧ)早上7點
起床準備要去實習的我
疑惑男人怎麼還沒有起床
轉頭一看他說胸悶不舒服
伸手一摸,全身冒冷汗
立刻要他去量血壓
血壓138/110
心中覺得不妙
看著他意識清楚
決定叫UBER去急診
心中忐忑不安
真的很像心肌梗塞的狀況
但他沒有合併背部痛
應該可以排除主動脈剝離
 
到達急診
前面掛號的阿姨還在說她撞到腳很痛
我差點罵髒話
男人已經連站都站不穩
開始端坐呼吸
快速的檢傷分級
拿到了二級危急
這時候急診門竟然壞掉
裡面護理師一直喊著男人的名字
但根本走不進去
又等了五分鐘
終於進門
馬上跑心電圖
看著跑出來的圖跟課本圖長一摸摸一樣樣...果然是急性心肌梗塞...
護理師快速的衝過來建立管路跟抽血
放射師快速的衝過來照x光
護理師又快速的衝過來要我馬上給男人吃抗凝血劑
吃了,五分鐘後噴射性嘔吐...直接吐了我全身
我沒有退開
一我嚇傻了
二是我的工作經驗讓我第一時間還是接住嘔吐物
醫生快速的衝過來解釋這個很危險
要立刻心導管,不然會死,30%會死亡(我在書上學是70%...)
我說我了解,快拿手術同意書給我簽
簽完後
等待...男人不停的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對不起,跟我說我錯了
但他的手好冰冷...血漸漸打不到肢體末端...
因為我們剛好碰到了大夜跟早班交班時間
只能再等,不能情緒崩潰
只好先去廁所把身上嘔吐物都擦掉
然後把手上東西放好
心中不停鼓勵自己
要是男人休克了
我要有勇氣跳上去CPR...
在腦中一片混亂下...心導管醫生出現
我快速說我要自費塗藥支架
終於上去心導管室...
開始漫長等待...我沒吃沒喝,也不敢離開,怕隨時又急救
等待的三小時
心裡七上八下
最後我被叫了進去
看到還清醒的他
鬆了一口氣
但醫生說...血管堵的太嚴重,打不通,也無法放支架,建議我先放主動脈氣球幫浦IABP讓心臟休息
我說好
但心中想的是...我在黃金四小時內就到達醫院,現在卻無法通暢冠狀動脈?!!搞屁啊!!!
我又再次忍著想罵髒話的心情
先去辦了住院
他屬於重症
然後和護理師一起把男人推進去加護病房
男人沿路吐
清潔沿路清...
又罰站了一小時
終於可以進去看他...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13年了
2008在一起到現在...我第二次覺得他要徹底的離開我了
(第一次是七年前他眼睛微血管因高血壓爆掉那次)
他還是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我錯了...
然後會客結束
我爸媽開車來接我
把我送回家
我洗了澡
哭不出眼淚
加護病房只能早上11點和晚上7點會客
途中醫生打了一次電話來...我以為完蛋了...
好在醫生只是要告訴我他要換醫生幫他再做一次心導管
我問了好多問題
這個年輕醫生無法完全回答我
我發抖咬牙忍到七點
途中去幫他買尿布牙刷牙膏等用品
就跟著排隊洗手換衣服進入
 
我看到微笑的男人......差點哭出來...
藥物有效
他終於可以好好跟我說話...
雖然心電圖還是很醜
我默默餵著這個絕對臥床不能動的男人吃飯,他哭了,我也哭了
他身上掛了四條管路、一支動脈管、一支尿管,旁邊放著IABP機器還有急救設備
然後他問我說
聯絡我公司了嗎?早就聯絡好了
又問聯絡我媽了嗎?早就聯絡好了明天要上來
這男人卻沒關心我有沒有吃飯...媽的...
 
一整晚無法入睡
我好怕電話響
隔天,婆婆一家人都上來了
我先去幫他買濕紙巾
11點會客時間
被禁止會客
因為他要推去做心導管
這次換主任幫他通
主任果然厲害
40分鐘後就喊我們進去
終於打通
雖未完全暢通
但至少已通
也因為阻塞在轉折處加上血管比一般人粗
所以無法放支架
但至少血管通了
狀況就穩定許多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至少現在生命跡象穩定
什麼藥物副作用、心肌梗塞併發症、未來心衰竭...只能先停止思考
書念太多就是討厭
默默跟護理師推床回加護
然後讓公婆進去會客
然後跟婆婆說掰掰
再進去餵他吃飯
他開始跟我耍嘴皮子
我打起精神碎念回去
一個人回到家,還是無法睡,床好大。
 
再隔天
男人一直跟我吵著要離開加護病房
因為加護不能用手機
而且每天都有別床的病人過世
他很害怕
下午終於拔掉大腿動脈管及IABP
但大量抗凝血抗血栓藥物用下去的後果
就是動脈的傷口無法止血
血整個擴散出去
我看了好心疼...但至少現在手是熱的,他還活著
雖然心電圖依舊很醜
醫生跟我說了抽血報告
內容就是心肌損傷嚴重
心射血率很低
未來心臟復健艱辛
晚上,我走進附近餐廳
餐廳放著當初訂婚時一起唱的張宇-給你們
唱到福和禍都要同享...
我哭了
我30歲又回去念護理其中很大部分是因為我害怕有高血壓又腎臟病的先生突然倒在我面前
我卻不會救他
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
我都還沒畢業...
媽的...該說發作的時間點好?還是立刻送醫快?還是剛好離醫院近?
從他罹患高血壓開始
我不厭其煩講著健康飲食
要他戒菸
他總是笑笑的跟我說好
然後繼續耍賴
 
32歲...RCA ST段上升心肌梗塞,加護病房三天,男人掉了五公斤,我掉了2公斤
第一時間沒有跟很多人說,是因為我怕他救不回來,現在我們準備轉入心臟內科病房續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頑固女子堅堅強 的頭像
    頑固女子堅堅強

    元頁=頑的努力生活每一天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