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5.6(一)

月經來的第三天

準時出現在星孕診所

 

先說說為什麼我選星孕?

在我看遍各大名醫之後

只有愛群馬醫師跟星孕鍾醫師會好好解釋跟分析

然後預算又合乎我的就是星孕

於是乎我把第五次的試管交給鍾醫師了

  

首先先抽血看荷爾蒙數值

星孕的護理師很厲害,我的血管非常難找

但她每次都一次到位

(雖然都抽同一個地方就是了...因為我只摸得到那條血管...)

然後就給鍾醫師照一下腹部超音波

拿了藥

就結束了這次看診

有點疑惑為什麼沒有在星孕照過陰道超音波

得到的回答是開始療程就會照

回去想了想也是合情合理

先照與否並沒有影響我做試管的進度

於是拿了4天份的美落孕(一天打225單位)

   

他一盒的劑量是75單位

所以護理師為了我方便就幫我直接融合好

下午收到抽血報告沒問題請開始打針

5.6(一)、5.7(二)、5.8(三)、5.9(四)每天皮下注射+每天早晚各一顆黃體素

 

(請忽略我肥肥的肚肚)

 試管第五次了...拿針打針非常俐落...

(題外話....在學校技術課的時候也被老師誇獎姿勢標準有練喔...)

(對啊我都拿自己來練XD)

賀!回到正題

由於課程繁忙➕同學之間有些狀況

我都來不及反應副作用有沒有

就到了回診的108.5.10(五)

這次一進去就照了陰道超音波

因為之前開腹腔鏡的時候就知道右側卵巢被大腸蓋住非常難找到

所以為了照右側真的是痛到不行

照到左側四顆右側兩顆

但有比較好的大小的只有左側兩顆

鍾醫師說稍微有些慢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繼續打美落孕225單位

   

這次我就要求要自己來75單位四瓶順便當技術考練習

(我看把試管跟考試融合的的...只有我了吧==)

然後第一次混合....就手滑打太多水..

(由此可見還是不要自作聰明的好....乖乖讓護理師用多輕鬆)

又繼續打了三天5.11、5.12、5.13+每天早晚兩顆黃體+在三個月前我就開始補以下營養品

 

營養品的效果跟效用如何就不打在這裡了

(我不是賣藥的)

我只能說我靠著藥物維持我那只有1.多的AMH

賀再回來試管

 

5/13(一)再衝診所

一樣先抽血然後照陰道超音波

還是那左4右2

但左側穩穩成長

繼續再打美落孕225

 

5/15(三)上課前衝診所

鍾醫師剛好有手術

稍微等了一下(然後就來不及衝回去上課了XD)

鍾醫師判斷禮拜六可以回診取卵

(原本說要禮拜五....但我的班跟課真的排不開...)

然後交給我三隻拮抗劑

  

 

交代一定要在禮拜四5/16的8:30-8:45之間打完三隻

(因為會影響取卵時間!所以是交代再交代!)

我有問為什麼一次打三隻!得到的回答是讓一些成熟比較慢的卵子讓他長起來!

 

然後給我說明書、手術同意書

5/16(四)那天我有上班

就直接請正職護理師(也就是我同事)直接幫我打啦!

(不然我要在15分鐘打完三隻也是有點緊張的...)

 

(為了紀念我還特別拍了影片....但我不知道怎麼放上來只好放截圖照了XD)

好!這次不知道是因為靠近排卵期還是月經

總而言之我的胸部開始非常非常脹痛

(是痛到有點生氣的那種)

(後來詢問是因為短時間補充賀爾蒙的關係)

(後來我上課也有上到子宮跟胸部是同一個接受器所以一起被刺激...)

 

然後來到了取卵日5/18(六)

前一天12點開始禁食

8點前就到達了診所

先尿尿

然後換衣服

 全身包含內衣都要脫掉  

長這樣(有人想看嗎==)

然後再戴上頭套跟腳上套鞋套出發手術室

老樣子躺好、腳開開、接點滴、跟護理師聊天

我已經自在到隨便聊只想趕快上麻藥睡覺

(喔!順道一提!在前面好幾家一樣都會簽麻醉同意書!但這次同意書上面有清楚寫要打什麼藥物)

(也可能是之前也有但因為我還沒開始修藥理學所以看不懂....)

(但我還是覺得寫的清楚很好就是了...)

然後等待醫生來就開始麻醉

(太棒啦我終於可以睡覺了...超早起好痛苦啊啊啊啊)

然後醒來就在手術恢復室

旁邊就是剛剛取完精的先生跟一杯熱可可

先生說:「我原本還幻想取精室很大又有x片可以看...早知道就在家取了....」

當然啦⋯⋯你是要多大間XD

取了9顆(聽起來不錯!)

下午才知道受精幾顆

然後拿了口服藥就結束這次取卵

回家先爽爽的吃了一頓就又跑去睡

除了流血流的比較多天以外其他還好

 

5/20禮拜一收到電話

受精9顆

三顆沒有繼續分裂

放看看能不能到第五天

 

5/23回診檢查一下還有沒有腹水

然後得知有三顆已經在囊胚期分裂的還不錯

其他三個沒有死掉但是也沒有進入囊胚

總共有六顆分兩管凍起來

等待月經來之後的子宮鏡然後看狀況如何來看什麼時候植入

 

下一篇是子宮鏡檢查文章囉!

 

心得:

整體感受還好,前台護理師超級好聊天的

人很好

鍾醫師也是有問必答,而且態度認真

每次回診照抽血和超音波都會有上一次的抽血報告

並且跟你解釋現在賀爾蒙多少了

內膜多少了

所以甚麼時候可以取或者要再等多久

對於多次失敗的我整個就是增加了很多信心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