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驚訝突然詢問我的人變多了

想了想還是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寫一下大一上學期我做了什麼好了

 

以下內容for北醫107學年度上學期課程

可能變動

請參考就好

 

首先我上一篇文章有說到我的選課

我會照順序打

還有有人一直問我上課難易度

我也會一起打在裡面

 

Ps.其實這些在北醫網站都搜尋的到考試方式跟上課大綱

所以我打完這篇文章之後不回答問題了喔!

歡迎進來學校自己體會👏

 

禮拜一1、2堂加選重症學程的重症醫學概論

(不算入畢業學分內)

一年級進去幾乎根本聽不懂

但當你慢慢開始學生理學之後

會漸漸的可以合併在一起

期中考後很像是禮拜一先學了重症然後禮拜三生理學探討原理

(明明都不同老師授課卻兜的起來超酷的)

所以如果有要修這門課的人建議先修過生理學再來修比較好喔!

 

👀上課講義:全英、每堂不同專業醫生老師授課(我會另外開一篇專講重症學程在幹嘛)

🗣上課方式:中文為主要語言,但因為屬於呼吸治療學系『三年級』的“必修”,老師上課會不停用英文專有名詞上課(頗吃力)

✍🏽期中考、期末考:不難,講義上會出現幾題

💪🏽能過程度:不難,考題都在講義紅字或者星星處

 

 

禮拜一3、4堂的生物化學(必)

如果有修過基礎生物和基礎化學的人

基本上就是把以前修過的再翻出來而已

課程內容不難

難的地方在北醫老師很愛專有名詞就是英文

如果老師卯起來講

英文程度又不太好的人

就有一種好像在國外的感覺...

 

👀上課講義:全英,圖很小,想看圖記得印兩格一頁

🗣上課方式:各科老師教法有點不同

✍🏽期中考、期末考:不難,期末全英文出題

💪🏽能過程度:搞懂之後要過容易,但我覺得不太容易拿高分?

 

 

禮拜二1、2 解剖學 +3、4解剖學實驗(必)

 很棒的一門課

不愧是北醫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開大體老師來看

讓你更了解身體構造

只是很可惜我們不能實際解剖大體老師

而且上課就在大體教室上課

對化學藥劑敏感的人可能要攜帶口罩

 

👀上課講義:全英,建議兩格一頁彩色列印,解剖圖跟文字顏色重要

🗣上課方式:幾乎都中文,會搭配模型跟實際大體老師,我覺得很棒的課程

✍🏽期中考、期末考:需要一點慧根跟一點努力...

💪🏽能過程度:我覺得需要努力...再加上英文能力(考試的人體部位是英文)

 

 

禮拜二5、6 護理學導論(必)

沒什麼好講的

就是關於護理的導論課

有團體報告

拉平均的科目!

 

👀上課講義:中文

🗣上課方式:中文+影片

✍🏽期中考、期末考:輕易

💪🏽能過程度:輕易

 

 

禮拜二7、8 普通心理學(選)

第一節都老師上課,第二節是每一組找一 個心理測驗來互動

輕鬆的科目

拉平均用

 

👀上課講義:中文

🗣上課方式:中文

✍🏽期中考、期末考:輕易

💪🏽能過程度:輕易

 

 

禮拜三 2、3、4 微生物與免疫(必)

以前我大學的時候微生物跟免疫學是不同科目

在這裡是兩個和在一起

如果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人我覺得有些吃力

課程內容很多很緊

但只要努力些是可以念得起來的

 

👀上課講義:全英

🗣上課方式:看每一個老師不同...有些英文講不停...有些會英文專有名詞,中文解釋

順道一推裡面有一個很帥的老師但中文能力不太好,常常會講一講變成英文,但他口音超美超好聽的!會融化那種

✍🏽期中考、期末考:需要一點努力

💪🏽能過程度:努力!不會很難但須要提早念書

 

 

禮拜三 7、8 、9生理學(必)

傳聞中當最多人的科目

也是我讀得最辛苦的科目

老師上課會不停的澇英文

第一節都會有一種在夢遊的感覺

到了第二節老師已經重複了n次的英文單字你也會知道是甚麼意思了

第三堂就稍微可以抓到老師在講甚麼

裡面有一個老師的教法非常特別

雖然他狂烙英文跟全英文出考題

但他的教法真的很棒

我大學有學過鈉-鉀幫浦

但我都是硬背完根本不懂

這個老師用三節課講幫浦真的讓我完全搞懂且記起來的了

很棒的老師!!!!

 

👀上課講義:全英

🗣上課方式:英文佔60%、中文輔,但老師很容易中文解釋不好就開始英文

✍🏽期中考、期末考:不容易,需要努力!!!  ps.我寫了五本筆記本

💪🏽能過程度:不容易,需要提早唸跟很多的努力

  

 

禮拜四 3、4 人類發展學(必)

報告很多的科目

是必修

不難,但是就是有很多報告

學士後一上的課很重,建議提早做完

 

👀上課講義:中文

🗣上課方式:中文+影片

✍🏽期中考、期末考:要看書,有填空跟問答題

💪🏽能過程度:不會難過,但要念一下,不然可能會不及格喔~

 

 

禮拜五 3、4 災難護理學(選)

很棒的一堂課~~~~

老師專業度很夠,其他學校幾乎沒有開這類型的課

強力推薦要修

報告需要小組好好討論做準備,因為老師會提問 

 

👀上課講義:中英文夾雜

🗣上課方式:中文

✍🏽期中考、期末考:期中考包紮,期末團體報告

💪🏽能過程度:輕易,但要認真作小組報告才能拿好成績喔!

 

 

以上就是我一年級上學期上課的內容~~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