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屬個人看法!


2018.9.10北醫開學了

課表也出來了

一開始長這樣(謝謝我的好同學幫我做的表格)

  

但在比例分配的時候旅遊英文就沒有選上了

我依照每天順序開始說第一次上課的感受...

 

在那之前我先說說我的背景...

我是食品營養學系食品科技組學士畢業

所以生化、微生物免疫、生理學我以前就修過了(也都被當掉了...)

107.10.09更新...我查了以前成績單發現我並沒有修過生理學

又因為我當時有輔系社會工作

所以人類發展學我也修過了

107.10.09更新...我是修過兒童發展學

但因為我是99年畢業的(算的出來年紀了XD)

北醫規定學分抵免年限為七年

我已經超過所以全部都不能抵免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壓力的

因為當初的全英考試或英文課本對我是很痛苦的

等於很多課我是靠同學跟硬唸撐過來的...

(這個是錯誤的...因為根本沒吸收進去)

所以30歲後的今天我必須全部重唸

(並沒有以前唸過現在輕鬆的感覺...因為英文真的是我的罩門...)

 

禮拜一的生物化學

不意外ppt是英文的,畢竟這是醫學大學

但導論還算簡單(醣類)

上課認真聽回家在整理一下還算ok

唯一擔心的只有英文名詞...

 

禮拜二早八的解剖學是我最期待的

因為我實在對人體很有興趣

一樣不外乎英文ppt

實驗課在12個大體老師周圍上課(我非常嚴肅且尊敬這些老師們)

教室充滿了甲醛的味道...

(沒有穿實驗衣不得進入,不能喝水吃東西)

第一堂先從骨頭認識每一個部位(當然骨頭是真的...)

我非常喜歡這兩門課(但感覺起來應該是最吃力的)

 

下午是護理學導論

第一堂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因為下面的普通心理學是同一個老師授課

而且因為有醫院參訪心理學直接不用上課

聽起來好心動啊!

雖然我大學的時候已經修過心理學

但甜滋滋的課還是不要放過好了

旁聽老師介紹課程內容感覺真的不錯

而且自我分析的報告我以前也寫過

很好!加選!(所以退了中醫護理)

 

禮拜三的微生物免疫我也很喜歡

但一樣是英文地獄

(我知道不能逃避...但就是無法有喜歡的感覺....)

 

下午的生理學是我最害怕的一門課

因為老師說曾經有一班被當了一半的人

而且老師不會錄音(北醫很棒有線上複習系統!)

所以沒聽到也沒得複習(後來第二個禮拜老師開始錄音了!)

膽戰心驚的坐在教室

老師一開始就瘋狂澇英文我差點沒有活活嚇死

我想說完蛋了

結果聽了30分鐘他還在講細胞內的鈉跟鉀

漸漸的冷靜下來

整整三堂課才講完最基本的細胞膜鈉鉀轉換

以前我在大學這個最多兩頁就講完了

這是個好認真好認真的老師

也是我第一次聽懂去極化反應...(以前大學都硬背)

 

禮拜四的人類發展學

因為第一次上課目前也感受不到困難的地方

但報告略多

加選了重症學位學程(這之後另外開一篇來講好了)

所以我退了自己另外加選的醫療符號

 

禮拜五早上的災難護理概論也是我很期待的課

老師是迎新說北醫是貴族學校的賴老師

一開始介紹課程內容的時候我就很喜歡

我幾乎沒有看過有大學開這種課程

但災難其實是很應該上課的

(不然當發生的時候真的會慌了不知該怎麼辦)

(雖然有時候也反應不過來)

(但我覺得如果要成為護理人員我覺得這課是該上的)

老師上課內容我也很喜歡

重點是沒有期末考!👍

(期中考考的止血包紮搬運超簡單!)

 

下午的英文寫作是我自己另外去修的

(不得算入畢業學分裡面,因為我們是學士後,不需要再花時間修通識體育類課)

找了好久才找到教室...(那時候一堆同學在找)

老師先介紹了課程

沒有期中期末考

主要是利用這短短的上學期學會寫一篇自己訂主題的文章

然後一對一幫妳調整內容

我覺得很棒!很少有老師願意開一對一諮詢

原本覺得學分修滿(25)有點太多想放棄

這堂上完我決定繼續!

更新:結果書念不完...期中就退選了...

 

所以最後我的課表變成這樣!

  

總學分25學分!

第一個禮拜結束囉!

加油!

 

ps.在班上有碰到隨班附讀的同學,我覺得這蠻聰明的

因為比較困難的科目可以利用還沒正式上課的時候先修課

這樣正式上課的時候就可以把學分抵免掉

然後再來應付其他科

適合確定要念學士後護理但還沒考上的同學

建議生化、生理學、微生物免疫可以選科先隨班附讀

(好像是算學分費)

107.10.09更新!一學分3000!所以如果想先修生理學三學分就要噴九千了!!!

 

ps2.我沒有選普通生物的選修

主要是我大學高中都已經修過

但如果是沒有這方面基礎的

強烈建議選修

不然其他科真的難以應付

109年更新,北醫的普通生物十分困難,建議旁聽即可。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