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打這篇文章
不是想要鬧起來什麼新聞
只是想讓大家知道
很努力檸檬紅茶願望的我及A
願望再也無法成真了...

此文超級超級長而且充滿情緒
慎入

 

 

2008/6/19
那一年你19歲我20歲
我們因為遊戲楓之谷已經認識快2年
想湊合你和我乾妹
但遲遲不來電
覺得你不錯
我們走在了一起


那時候的我們很純粹
很開心
很快樂
只為了愛情而熱戀


很快的我畢業了
我面臨了工作
開始覺得有壓力
我們開始爭吵
為了金錢


又過了一年
你畢業了
一樣為了金錢而爭吵


那一年我們分開了
我還記得是2011年6月
彼此的思念讓我們兩個月後又牽起了手


這一次我們做了很多改變
於是
2014年的6月
在一起七年的我們走入婚姻


超想要孩子的我
在婚前就知道你嚴重的慢性病
長期需要吃藥來控制你的血壓
也控制了你的生子能力
但我相信以現在醫學的進步
我們肯定能夠美夢成真


我們結婚七年
從2016年6月開始做試管嬰兒
2016年-2022年做了七次
總共花了快70萬
包含你的錢我的錢你媽和我媽的錢
全部都失敗


你笑笑的說:「就跟遊戲衝卷一樣,沒有都成功的。」
沒錯
我從以前就是個衰人
衝卷沒過還會裝備消失的那種
而你是個超幸運的人
走在路上常常撿到錢的那種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小吵小鬧的過


2018年6月
我做了人生最重要的決定
回去唸書
同年的12月你精神出軌了
那次你哭著說我太忙你很無聊
我每天都埋在書裡面跟上班養活自己
忙到都沒有關心你
你不想分開
於是你在我的面前刪掉了交友軟體
刪掉了那噁心至極的對話
我調整我的班
錢少一點沒關係
我陪你


我不想放棄我們多年的感情


2020/11/23
一大早你一個轉身
說胸痛
護理快畢業的我
立刻覺得不對
冒冷汗胸口痛血壓不正常
我判斷極有可能是心肌梗塞
我把你送到急診跑了心電圖
是心梗最嚴重的那一種
一小時內你就被推進去心導管室
你狂說對不起老婆我知道錯了


你成功的救回來了
我成功的救到你了
但你身體狀況更差了
你的心臟血管沒有辦法裝支架
你從腎病症候群
變成了心腎症候群患者


但我們感情更好了
你改變了很多事
你不再抽菸不再亂吃
總是甜甜的笑著說老婆都是對的


而我因為恐懼與恐慌
開始吃抗焦慮的藥
只因為害怕再一次你就會永遠離開我
好幾天的夜晚我都會摸著你的手
看是不是熱的


就這樣一路來到2021年
你參加了妹妹的婚禮
當時你看著妹妹車離去的時候
我站在你後面好想哭
你還活著
好好的參加了婚禮
你還活著


2022年6月
我醫院因為疫情關係
我待的病房關了
去VIP病房支援
壓力之大 
每天都睡不好
怕你確診的我
消毒的比誰都勤勞

 

2022/6/18凌晨
我大夜班上班的路上你咳了兩聲
於是我說「要不要快篩一下?」
就篩到了明顯的兩條線
我快篩依然還是一條線
於是
我們被迫分開了
一人一室

 

2022.6.18早上
你自行驅車前往忠孝醫院掛號再次快篩陽性確診
因只有咳嗽及肌肉酸痛
被歸類為無症狀患者
得到了緩解症狀的藥物,沒有抗病毒藥
我和他返家開始一人一室隔離
他為7+7,我為3+4

 

2022.6.19
於帶有廁所的房內隔離
那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14年
講電話至23點
期間他只有咳嗽跟抱怨肌肉酸痛
而我久違一年的下廚

 

2022.6.20
早上六點跟七點的訊息皆未回
原本想說他還在睡覺不以為意
等到早上九點打給他未接,敲門也未有反應
察覺有異的我戴N95進入房內
看到的是已經冰冷倒臥在床角的男人

…無脈搏、全身冰冷、瞳孔放大…我知道他已經走了
無法接受的我開始心肺復甦術
因他為確診者,故119需要著裝才有辦法出勤
我一個人CPR壓了30分鐘
期間被119掛了兩次電話
中間我一邊壓一邊打給了媽媽及婆婆,一邊尖叫老大你怎麼可以丟下我
直到119前來,他問我….「死亡超過半小時,要不要急救?」
我沒有辦法接受他就這樣走,我說「要」
由於他龐大的體型,我和兩個救護車人員搬不下樓
我一邊尖叫救命一邊瘋狂按鄰居電鈴
這時管理員出現,協助一起搬下樓
一個男人,總共六個人
(我絕對不再買沒有電梯的房子)
到達醫院
一樣醫護人員問我:「要不要救,以他現在這樣狀況無法插管,需要氣切。」
我只說出:「請幫我使用保始命,如果半小時都沒有回復心跳,我放棄急救。」
於是…他被氣切了,想當然爾一個已經冰冷的人半小時後也沒有變成溫暖
在外面等待的我,打給了所有可以聯絡上的人

一小時後男人被整理乾淨
我穿上全套裝備進去
一隻眼睛沒有閉上的他被我先一陣罵
罵他
再也無法當我的後盾
再也沒辦法陪我
再也無法牽我手
最後我跟他說…下輩子一定要當一個健康的人…不要再有病痛了…
他被我閉上了眼睛
我摸摸他的手…假裝我們仍在牽手…冰冷的可怕

我一個人去結帳,一個人走下去往生室辦理接體
業務人員說了什麼我完全聽不進去
我媽終於出現…

感謝台北大鎮的管理員跟總幹事
感謝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
感謝台灣人本
只要穿全套都可以看他的最後一面
感謝我爸媽和公公和小姑第一時間衝上來
由於他年紀太輕(34歲)
於是我到警局做筆錄排除他殺可能
我才拿到死亡證明書

 

2022.6.21
下午五點,於基隆殯儀館火化
年輕的你骨頭燒不碎
只能用磨的才裝的進罐子
我在火葬場崩潰了
我崩潰痛哭
身為配偶的我帶著骨灰回嘉義
感謝妹妹們協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又狂哭的我講了沿路的我們回家了
第一次招魂就立馬聖杯
我就知道方向感超好的你不可能會迷路回不來
半夜11點多的法事來了一隻麻雀及只有我感受到的冷風

 

2022.6.24
3+4最後一天我因為輕微咳嗽篩到了兩條線

 

2022.6.25
開始居家隔離
我無法參加你的頭七
我開始狂打給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只想申請專案奔喪

 

2022.6.30
感謝嘉義縣衛生局給我們安排專案
讓我在連採3天陰性
6/29在醫院採陰後讓我外出奔喪
我親自送了自己先生最後一程
在全程N95之下
法會圓滿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們
不管是訊息電話
完全沒有停下來
只因為怕我一個人想不開

 

我無法接受你永遠離開我的世界
我睡不著
開始吃安眠藥
但依然無數次驚醒
我很痛苦
我沒有救到你
你被新冠肺炎打敗了
你走了


單位護理長要我去看心理醫生


2022/7/11醫院幫我找了專做創傷治療的老師
把你從倒下的那張可怕床上
移到漂亮且美好的公園


2022/7/19第二次諮商
我開始學習把重點放在關心我的朋友上
拜託朋友幫我開那盞燈
那盞從你過世就關掉讓我伸手不見五指的燈
你還在美好的公園
還是那棵健壯的大樹
我好想你


111/7/26第三次諮商
我的燈開了
雖然很灰暗
但至少有微弱的燈幫我照亮了四周
很模糊很模糊
但我看的到我前方有一條路
前頭很亮
但我仍然沒有勇氣踏出一步
我好害怕


111/8/1我回去上班了
同事都用滿滿的愛在關心我
第一次感受到被大家幫助
但我無法不被病人影響
他們抱怨新冠肺炎害他們不能出遊
我都好想罵他們你們不知道會死掉嗎
但我一直忍住
我努力用笑來讓自己回到正軌

我好痛苦

我忘不了

在我們用電話慶祝14週年的隔天早上
在我久違下廚的隔天早上

倒在我們結婚七年的床上
不管我怎麼壓怎麼哭喊怎麼瘋狂CPR
都回不來

 

於是我決定把我們的故事寫出來
讓大家更正視新冠肺炎會帶走最愛的人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愛仍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謝謝在發生事情之後陪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很感謝
陪我在火化場崩潰的凱蒂
丟下孩子衝下來只因為我不敢一個人睡的柔
酒條通的好同事好夥伴
那張大家都愛他的紙條他在天上看到肯定爆炸感動
謝謝北醫 一時間湧入很多高層關心
謝謝佳德 給我溫暖的擁抱
謝謝完美七 你們真是我強力的後盾
謝謝夜月星空 他一輩子的遊戲咖
謝謝我的大學同學羊&薛 超給力
還有他的同學以及親戚們幫忙了很多
感謝不能到場但送花的朋友們

 

很多人都要我好好的
我會努力
但需要很多很多時間
去面對
沒有他的每一天
他的人生就此結束
雖然很短
但我想他應該都是快樂的
他想吃想做想玩的通通都有自由去做

我也繼續努力…

 

Allen (1988 / 04 / 12 - 2022 / 06 / 20 ) 

 

Allen & Vicky ( 2008 / 06 / 19 - 2022 / 06 / 19 )
謝謝這14年來你都在我身邊
一起歡笑
一起生氣
一起傷心
一起快樂

我永遠想你。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