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3 今天是如果考慮要做試管嬰兒的回診日

(好像是以月經週期的時間來算的,今天似乎是排卵日)

上次就已經確認過今天會拿泌乳激素的藥(NT 300)跟老公抽血(驗愛滋、梅毒)的費用(NT900)

以及上次超音波欠費的600

所以我今天準備了2000

早上10點抵達劉志鴻婦產科

這次All也一起來(因為他要抽血)

附近停車場很多,還算方便(可是價錢落差極大,我看到一個小時有20~80的)

裡面一樣蠻多人

到達之後一樣先報到寫報到時間

然後就有一個小姐出來跟你確認今天要做什麼

確認好之後會拿出試管嬰兒同意書跟夫妻身體狀況表給你填(當時太想上廁所忘了拍照)

填完之後All先去抽血

然後又等了一下

來了一位非常親切的小姐開始跟你一一解釋試管嬰兒取卵前準備工作

 

 

便劑  

 

然後開始告知月經來的第二天所要打的針劑(這邊我先簡單敘述之後開始做我會仔細解釋)

全部講解完之後突然開始算錢(拿出計算機那種)

我整個有驚訝到,因為上次沒有告知今天要帶針劑回去(以她們試算的方式我7/4才開始要打針,今天才6/23欸!!!)

然後告訴我今天必須付約2萬五

於是我馬上反應上次有小姐說今天只要瞭解怎麼打針(因為六月底到七月中醫生要出國,所以有被告知今天會先解釋怎麼做)

並沒有叫我付錢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姐馬上詢問其他護士之後說好,那先幫我保管下次拿了再付

之後再算了一下下次(月經來了第二天)我應該帶多少錢來取藥(他們是以妳帶走的藥量來一個一個費用加上去的)

然後我就付了1200+600

沒見到劉醫生就結束了這次的回診

 

我覺得:

一樣小姐很親切

但是突然要自己帶藥回去保管有嚇到我(還是其他診所自費其實也是一樣?)

泌乳激素的藥也是那個來才開始吃

(到底為什麼要叫我今天回診拿藥啊?!還是因為醫生之後要出國所以做法有點不同?)

下次再問看看好了...

 

題外話:

醫生有轉告護士建議我去有健保的地方驗甲狀腺

於是我就回去署立醫院給簡醫師看(我真的覺得目前看了所有醫生我最喜歡基隆署立醫院的簡博賢醫師,但他看的很仔細所以看超慢...號碼久久才跳...)

在署立醫院驗了甲狀腺、梅毒、愛滋病(含掛號費、部分負擔NT560)

原本想連卵巢功能一起驗的,但劉醫生護士說這個回來驗好了

可能在署立醫院不太會有人自費驗愛滋

幫我抽血的先生顯的非常緊張一直插歪位置

辛苦他了!

 

目前花費統計:

控制泌乳激素藥:300

All抽血:900

上次超音超音波:600

事情血液檢測(甲狀腺、愛滋、梅毒):560(基隆署立醫院)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