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了超長一篇手滑按到上一頁...

重打一次

因為阿公是大腸癌過世(發現的時候已經末期)

所以我特別注意這個部分

偶爾幾次的便血我都會很擔心的去掛大腸直腸科

但是一直沒有做過完整的大腸鏡檢查

(因為在初步檢查插進去時候就夠痛了...)


搬到基隆後想說有點時間來去復診一下好了

長庚帥氣的范醫師就建議我做大腸鏡檢查

我就怯聲聲的說...很痛麻?那我要打麻藥...

結果帥氣的范醫師說才10分鐘打麻藥要自費3000塊耶!太貴了省起來

然後我就聽話想說不要自費麻藥好了...(多乖的病人~~~~)


-----準備後悔的分隔線------


做檢查前三天採無渣飲食

也就是說只能吃土司、麵條、饅頭這種不會留渣渣的食物

菜水果奶蛋製品禁止

然後會給你兩瓶瀉藥

前兩天的時候我很白癡的買了兩瓶高纖豆漿,喝完才發現哇勒高纖耶...

前一天嗑了一碗乾麵一顆饅頭一碗魚湯的湯

然後在晚上六點的時候配合沙士喝下第一罐瀉藥(瀉藥很鹹,加上沙士其實就跟平常喝的加鹽沙士一樣味道)

所以很輕鬆的喝下去

然後就開始期待拉個沒完...

等了兩個小時除了肚子拼命咕嚕咕嚕叫以外...

沒有想大便的感覺

於是我跑去洗了澡,喝下了1000cc的水

又躺了回去

15分鐘後果然開始啦啦啦啦啦...

老公還在旁邊笑你都不用睡了

之後每一個小時拉了一次

當天總共拉了五次

(我覺得喝水挺重要的...)

然後再喝了一罐寶礦力兌水

就睡著了(那時候已經要三點了...)

鬧鐘設定早上六點

第二罐瀉藥加上開水一鼓作氣喝光

然後喝下500cc的水

然後回去睡...

一樣1個小時拉了一次...總共拉了五次

(等於我兩天拉了10次...好刺激)

而且除了前兩次有拉出東西的感覺之外

後面真的就像其它網友說的一樣

肛門在尿尿...(真的超像的...)


然後當天只喝了微量的水跟一小塊因為瀉藥太噁心想吐而偷吃的巧克力

其他什麼都沒吃的出發長庚(腦袋倒是一直想看完要吃什麼)

抽了號碼牌然後等待(還特別提早到抽2號..結果等開始看診後面號碼牌沒人動過...結果還是最後一個!幹嘛提早到勒...)

在開始做之前護士會先給你打一針肌肉鬆弛

然後等待1號做好...

東西放好上診療台脫褲子然後等待

護士也不會跟你寒暄直接潤滑油放進來就插進來了!!(靠)

惡夢的開始...

在第一個轉彎的時候我就痛到飆淚了...

護士還說不準尖叫...(可是好痛...)

沒有記錯的話我痛了3次...最後還尖叫嚇到護士(因為肚子攪來攪去真的超痛)

然後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還翻過來翻過去的...)

一穿好褲子站起來立刻跟醫生抱怨為什麼不打麻藥

醫生還用裝可愛的口氣說:幫你省錢咩~(不騙你醫生聲音真的有往上揚)

之後就是一連串做大腸鏡打空氣進去的放屁

超大聲超級響亮(而且每次都有要噴屎的感覺...但沒有噴出什麼東西...因為都拉光了麻~)


-------結論的分隔線------

如果說怕痛的人強烈建議要打麻藥

因為這種痛真的不是隨便忍忍就過了(在診療台尖叫聽說腸子會用力就更痛...)

如果是腸子轉比較多圈的人更痛(我其中一個點轉了好幾圈的樣子)

但是也有人說打了麻藥醫生比較難判斷前進的路線可能會穿孔

我真的覺得這種事情很難說,也有不打麻藥結果後來有狀況的人

而且你選這個醫生做你就應該相信他

然後不管什麼手術都是有風險的這樣。

也有人說第一名是生小孩的痛第二名就是照大腸鏡

因為我還沒生過小孩...

我這個就已經痛到看完打電話給老公就哭了....(實在太不耐痛了好丟臉...)

好在醫生說沒有問題!

五年內我都不要再照了...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