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學生的時候總是跟好朋友訴說著想要的婚禮

哪時候很美好的想著純白的教堂婚禮什麼的

學生時代總會跟幾個好朋友討論著誰先結婚其他人要當伴娘什麼什麼的

等到終於出了社會才發現並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

在我決定結婚之後,伴娘人選成了我的困擾問題

誰不行她不要誰誰誰次數太多不能當等等(也是這時候才知道有次數限制這回事)

後來終於一陣討論過有了結論(感動...)

在事情開始定案之後...(要結婚的人真的不用太煩惱,因為事情都會有結果的...太煩惱反而搞的自己很慌張)

我突然想到...我竟然沒有當過伴娘!

那一陣子心情有點失落覺得就這樣結婚好麻....(喂!!!)

這時候...早早已經訂婚要補辦結婚的好姐妹蘋兒敲我問我要不要來幫忙來挑伴娘衣服完成我的願望!!

喔...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感動過...(太誇張了!)

ㄧ口就答應下來

然後到了七月才知道七月底就要舉辦!(哇勒我來不及減肥了...)

興匆匆的選了一個假日叫林桑帶我去宜蘭

宜蘭的婚紗公司有些兒不一樣

不像台北那種隨便就一棟的,她在一個小小的別墅裡面

接待人員也只有一個姐姐

一開始她先拿了三套短的禮服給我穿看看

原因是因為她覺得我很矮怕衣服拖到地板(這個後面會在補充)

結果我穿起來超像花童...(一穿好出去蘋兒老公馬上笑出來ˊ_>ˋ)

於是我就詢問是否有其他款式

她才默默的拿出長版給我試穿(我在這位姐姐眼中到底有多矮啊...)

原本有穿到一件我覺得很美很漂亮~但是!!!我今天的角色是伴娘~我美我漂亮幹嘛?於是後來我挑了簡單的款式

  

鐺鐺~選好之後就量了尺寸!(這個後來也有碰到問題等等再說)

然後就回台北等待婚禮那天的到來

———————我是分隔線——————

到了婚禮當天,六點我就出發宜蘭

由於因為太興奮所以多睡了一些些

底妝是在車子上完成的(笑)

林桑已經對我這個行為見怪不怪了..(我還曾經在火車上畫眼線呢)

早上的交通非常順暢(那天是禮拜天)

大約八點前我們就抵達了(預定迎娶的時間好像是10點)

林桑先把我送到新娘家,然後他再出發去新郎家(他是伴郎)

我到了時候新娘還在化妝!(新秘竟然是那天幫我挑禮服的姐姐...宜蘭婚紗公司包山包海啊....)

於是乎我就開始用手機側拍(新娘沒有同意這裏我就不放上照片了)

然後再補一下眼妝

試穿了一下禮服...然後我就碰到問題了!禮服它改的超級合身,這倒也還好我只要不要亂吃東西就好~但重點是胸圍不太對...會一直滑落...後來跟新娘討論一下才發現她的胸圍也不對...(什麼狀況啊啊啊啊)

放棄...跑去跟另一位伴娘(新娘妹妹)討論一下等等要怎麼整新郎

然後再跟新娘媽媽阿嬤妹妹聊過天用個頭髮(認識太久家人們都很熟,妹妹還是知名髮廊設計師呢!)

這時候!!鞭炮聲響起~

代表新郎伴郎們快到了!準備

以下是不專業習俗文...如果有冒犯到不要生氣...因為我是寫我眼睛看到的故事(要專業習俗文請自行搜尋吧==)

首先,新郎禮車到達之後不能開門,需由女方的人(表弟?)端橘子(?)來開門

 

 

然後新郎下車後,必須把聘金?黃金?親手交給女方長輩 

才可以入門

這時候來到大廳,女方會先寒暄一下

(中間有點混亂因為大家禮俗都不是很清楚....我們這邊就默默略過)

然後伴娘就出場告訴新郎必須做到以下這些事,才可以進去看新娘

我們想到的遊戲是:新郎把伴郎抱起來(原本打算公主抱...無奈伴郎們都太高太壯)1分鐘然後大喊新娘名字並說我愛你!

結果抱起來就很痛苦了...一喊就沒力了根本沒撐到一分鐘~

不過我們本來就要處罰遊戲!(這才是好玩的地方啊~~)

懲罰10下伏立挺身(原本還要伴郎坐他背上的...)

才讓他開門見新娘!(原本還有兩個小遊戲,但我親愛的蘋兒心疼說一個就好)

但身為好姐妹的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放過他呢?(奸笑)

當然要補上訂婚沒有的下跪求婚啊!

瞧我家蘋兒笑的多開心~(多爽!) 

然後又是一陣混亂的拜別父母(我都哭了...)

我們就上了禮車!這時候!一邊前進的時候!突然新郎來電!!告知 時程還沒到不能太快回到家...

於是乎...我們在宜蘭的鄉間小道慢慢的開...慢慢的放鞭炮...(新郎說鞭炮不能斷代表要告訴大家我今天娶媳婦了)

六台禮車就這樣繞這邊繞那邊....默默的開到新郎再次來電說可以到家了....才來到家門口

然後一樣不能自己開門下車!

這時候會有媒人婆(?)撐著傘請新娘下車(再次聲明內容都是眼睛所見...不是專業文...)

 

差點忘了說這時候我正忙著紀錄婚禮

另一個伴娘在幫忙拉整裙子

請新娘在新房稍作休息(習俗似乎是不能任何人碰到新房的床)

迎娶工作才告一段落

 然後就是等待晚上的宴客

因為新娘白紗不能夠脫掉再穿上(習俗好像不好,代表嫁兩次?)

所有她只能在冷氣房等待晚上的請客

而我們因為太無聊就換下了衣服跑去吃冰跟走走~

宜蘭的天空跟小房子真的讓人有一種好放鬆好放鬆的感覺~

 

 

第一次當伴娘的心得是!

好累衣服好緊!

但其實蠻好玩的~還有紅包(誤)

新娘真的好辛苦...希望我結婚那天體力撐的住xd

謝謝蘋兒完全我的願望

讓我沒有遺憾的走向婚姻...(搞的好像進墳墓一樣?) 

人生又多了一個值得回味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娘
    全站熱搜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