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未來規劃跟婚禮預算上的考量

在這個已經花了很多錢的這一年我們選擇低調去台灣離島「綠島」蜜月

早早的就訂好了旅程

現在的民宿業者真的很好,都有套餐方式的選擇,看你是要兩天一夜還是三天兩夜之類的(這邊強烈建議至少玩三天兩夜)

我們選擇的方案是三天兩夜包含:船票(台東-綠島來回)、住宿、早餐(2天不同家早餐店的餐卷)、機車(兩人一台)、溫泉卷(一人一張)、浮潛or玻璃船、夜間導覽

費用真的很划算(可直接問民宿老闆)

因為這次的旅行是跟好姐妹蘋兒一家一起,所以我們有一個九個月大的嬰兒,小孩坐火車無法冷靜太久+隨時可能換尿布

我們選擇了自己開車(這個決定真的是個大悲劇...後面會慢慢說明....)

於是乎!15號一大早五點起床基隆出發宜蘭跟蘋兒會合

(基隆到宜蘭真的很近耶!50分鐘不到!)

然後再同一台車出發台東

剛開始出發的時候,男人們還在誇大的說三個半小時就抵達(當然結果最後開了快7個小時....)

一路上就看看美好的風景,聊美好的天,美好的餵奶換尿布⋯⋯

屁勒!!!!因為後座加上小孩汽座位子擠到一個不行不說,沿路的山路轉的我都想吐了!!!

下次我一定選火車............(一路上至少重複了100次...)

坐到快崩潰的時候停了池上吃一下午餐(原本午餐預訂在台東漁港吃的說...)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只是味道就跟你想的一樣...(不用我再多做解釋了吧)

然後終於再一路上開心的開車,開心的聊天,開心的餵奶換尿布.....抵達台東漁港....(老實說那時候除了一路上都被伺候的好好的北鼻以外其他人都快崩潰了...)

   

(我們原本預訂坐1:30的船...結果根本到不了...小孩也是需要買票的喔!因為保險)

 

太陽很大眼鏡反光我們就自動略過...全部人都眼露疲憊,只有北鼻還在那邊玩的很開心.....

在出發前半小時我們就吃了暈船藥(🌟強烈建議真的要吃,蘋老公沒吃鐵齒說不會暈,結果下船的時候都快軟腳xd)


-------------終於出發的分隔線--------------

大概40分鐘的航程就抵達了綠島

太陽真的超級超級大(🌟防曬請先擦好,在綠島居民跟遊客很好分辨,因為居民防曬都很認真,全身包很緊)

民宿老闆早就在那邊等待幫我們載行李(因為綠島幾乎都是民宿,所以下船都會有一堆民宿人員來接送,要看好舉牌的人來找你的民宿車)

在這邊介紹一下我們這次訂的"企鵝之家"~

老闆「和尚」跟身材很辣的老闆娘

在一開始我在訂房間的時候,因為告知我們是蜜月旅行所以希望是兩個兩人房,但是和尚跟我說他的雙人房已經訂滿,原本要放棄的時候,他又再問了我們是蜜月旅行?我說對啊對啊!他就說沒問題交給我

結果就把四人房給我們住了😹😹😹

在這邊真的很感謝和尚的幫忙,因為我打了好幾家口氣很糟不說,還說沒有人四人房給雙人住的(由此可見....) 

 

簡單卻很溫馨是他們主打的特色(很喜歡)

到達民宿之後會由老闆或老闆娘介紹一下綠島(當然中間會穿插一些冷笑話真的很冷這邊不破梗了)

然後給我們一張地圖  

(背面有幾個簽約商店可以過去換貼紙)

我們的電動機車

是由車廂內的電池發電,話說這個好像在綠島非常普遍,因為到處都有提供換電池的服務(一個電池大概可以綠島一圈半,綠島只有兩個充電站換電池不用錢,不是24小時這邊租用的時候要注意....夜間導覽的時候蘋兒忘了換電池結果花了20塊去小7換電池...)

好!出發!

一些旅遊書跟部落客大力推薦的地方我就會照我們的順序放照片

這裡就不認真敘述(自己親自去才知道)

  

綠島燈塔....很熱....但蠻適合拍照的(話說每次去離島我真的都會跑去拍燈塔耶)

 

將軍岩(不用解釋看照片吧)

太陽如果不太大的話這裡蠻適合溜小孩的,一片綠色草地(很曬)

   

綠島監獄(很熱很熱很熱...因為沒有空調很悶)

 

還是欣賞一下

在海面上的路(穿著的鞋子可能要注意一下...這邊的沙灘都是星砂...很刺痛...)

 

蠟像博物館,剛好碰到在導覽,聽完導覽拍了很多白癡照片...

--------必去景點就到這裡...下面我要介紹自己的旅程的分隔線--------

第一天晚餐我們隨便選擇了一家吃到飽的BBQ(250/人)

 

綠島跟澎湖不一樣,澎湖主打的是海鮮吃到飽,這邊則是肉肉肉給你吃(特別很多鹿肉)

在這邊就不說出是那家,因為當天半夜我從兩點上吐下瀉到凌晨五點...(但是其他人都沒事...我的體重也沒事...唉)

隔天跑去藥局買了超貴的藥(150/3包..)

再吞了兩包益生菌總算好多...以後旅行胃藥跟益生菌...一定要記得帶...(我自己是習慣一定帶消炎止痛)

 

 隔天中午跑去吃鹿肉炒麵(因為梅花鹿的故事,這邊鹿肉非常多種類的料理) 

然後亂跑亂跑


剛剛上面有提到我們買的套餐有附兩個活動

浮潛/玻璃船

因為我們有小北鼻就分成兩組,男人們去浮潛

女人就去玻璃船(要不是怕男人帶不好小孩我們也想去浮潛...嘖嘖)

首先裝備準備好!出發!(我沒有機車駕照,所以我背小饅頭蘋兒騎車)

 

老樣子北鼻很乖(我穿拖鞋是方便!)

簡單來說就是搭一艘船艙周圍是透明玻璃的小船

然後他會撒飼料吸引魚群

然後魚離你很近這樣 

因為過程一下有魚一下沒魚

就一直在亂拍照!

 
 

  

 小孩子看到魚倒是很興奮

但老實說有點無聊....(偷偷說我覺得比水族館還不好玩....)

過程大概40分鐘,然後就去跟浮潛的男人們會合

他們笑的超級燦爛的...一臉好好玩好開心...(女人的憤恨是很可怕的...)

然後又亂亂繞亂亂跑

晚上預定看日落

跑去朝日溫泉(這裡我就不再介紹了,就是一個溫泉跟海水在同一個平面的特殊景觀,但是我們去的時候風浪很大室外被關起來了) 

   

景色蠻美的~

 因為我剛好碰到那個來不能下水

所以我跑去旁邊天然湧泉煮蛋

 (好吃)

其他人就泡室內很開心(要下水有規定一定要帶泳帽)

 

 原本晚餐要吃朝日溫泉旁邊的有名羊肉爐結果突然下雨就先回去了買住宿附近的

 

一鍋250超級陽春一點點肉一點點菜(好吃但超少)

於是我們又加買了一堆炸物

吃飽喝足休息一下出發夜間導覽(每一次離島旅行我最喜歡就是這個!)

大概10點半集合

因為我一直保持著出來玩就是要認真玩

夜間導覽我就沒有拍任何照片(我在這邊都說出來不就不好玩了!)

簡略敘述一下和尚和漂亮老闆娘帶我們去看一些綠島特產

然後帶我們去尋找野生梅花鹿(夜行性)

然後老樣子製造一些很白癡很冷的效果 

我個人覺得蠻好玩的(一個樹利用燈光效果可以變成哥吉拉真的很白癡)<-啊我破梗了!和尚可能要想新的梗了XD

唯一的插曲是回來路上蘋兒機車爆胎了!(導覽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

嚇死了車上有北鼻耶!(爸爸帥氣的跳車,北鼻一臉不知道的笑的很開心)

後來我們調整一下機車座位先三貼回民宿

(隔天老闆也補上一台新的)

出來玩真的要小心。


第三天早上我們先衝去免稅商店買免稅的煙

然後吃了一碗冰

綠島的海藻冰!(大哥的故事紀念品店可以拿到折價卷)

 


好吃!(前一晚也有吃另一家監獄的海藻冰差不多味道)

 

 然後拍一些白癡照片(綠島為了吸引客人,很多吃的地方跟紀念品店都有各種牌子可以免費拍照)

 

 在大哥的故事紀念品專賣店買些紀念品

再去伴手禮店買一堆伴手禮(因為商店很多都是互相合作,手上有一堆折價捲,我們還逛了好幾家比較一下價錢,但基本上差不了太多,我們比了三家大概差約5-10元/包)

不外乎買海藻酥干貝糖果干貝醬之類的(我買了一包200塊一點點的干貝糖果...好貴但好好吃...)

 然後到港口拿行李(民宿會開車送過去),入口前面領免稅的煙

然後吃了暈船藥

返航~

後來因為太累我們停了一晚的花蓮

由此可見...絕對不要開車!(瘋了)

綠島還有很多行程可以選(像我和蘋兒就說好下次要來玩深淺)

離島目前已經玩過小琉球、澎湖、綠島

我自己是非常想去蘭嶼跟馬祖

All是很想去金門

希望去玩之後可以來寫一篇離島比較文~~(澎湖的都還沒生出來...)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