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0是早就排好的輸卵管攝影

今天是月經來的第八天(要7-10天才可以做,要完全流乾淨才可)

我預約了10點(前面要禁食4小時)

9:45我就到長庚醫院二樓放射科報到

先交出了手術同意書

櫃台就會給妳一件藍色長袍要你去更衣室換穿(只能留下內褲其他全部要脫光)

因為以前有過很冏的經驗(只剩內褲之後還要等叫名字,只能雙手抱胸以免露點阿ㄚㄚㄚ)

 

所以很聰明的帶了一件外套來穿(多聰明是不是)

 

 

 

大概等了半小時

2號室叫了我的名字

  

我默默的拿起我的包包走進去

是一個小鮮肉帥哥跟我解釋要做什麼

確認完之後說:那你的家屬呢?

家屬?!只需要做20分鐘需要家屬嗎?!(尖叫)

後來小鮮肉解釋說怕我對顯影劑過敏要是突然休克需有家屬能馬上替你做決定

但all已經去上班了...媽媽又遠在台北...

只好默默的說留電話可以嗎...

於是小鮮肉幫我問了醫生說可以但要能馬上聯絡上的家屬才行

於是馬上請ALL隨時注意電話

就開始準備照輸卵管攝影

首先先爬上去台子上

護理師會先幫你蓋一塊布

都蓋好之後準備器具

上面的X光機器也會開始移動喬角度

然後..................剛剛的小鮮肉走出來了!!!!

天阿!!!!!!!!!是他要幫我做嗎?!(驚

他默默的帶起手套要我腳打開...

我一開始還太緊張移動位置的時候腳就夾起來了

他還說:腳夾起來幹什麼!

嗚.............多希望不是在醫院(被揍)

 

好..回來正題

一開始先消毒消毒再消毒(下面冰冰涼涼)

然後會放最討厭的鴨嘴鉗(這邊會一點點不舒服)

然後消毒再消毒

就放了管子打氣還幹嘛的...(我還在哀怨是小鮮肉幫我做根本沒專心聽)

然後打入顯影劑(小鮮肉説會酸酸的,但我完全沒有感覺阿...)

然後就叫我屁股轉一下右邊,轉一下左邊(好像是要讓顯影劑流向兩邊?)

然後小鮮肉就走出去了@@

阿!原來是要開始照X光了啦~

大概照了3分鐘吧

小鮮肉就走進來說好囉!

我還驚訝說這麼快!!!

他就說我很順利不太需要找就好了(這樣聽起來是我有通的意思嗎)

然後就走了...留下護理師收東西跟帶我去盥洗室清洗(是說X光室後面竟然有一間完整的盥洗室ㄟ!)

短短20分鐘就結束了我這次的輸卵管攝影,而且除了鴨嘴鉗放進去撐開有點不舒服之外...其他完全無感ㄟ...

(說起來那大腸鏡還真的是痛到翻掉了...)

等下禮拜看報告囉!

 

 

11/17

回診看報告

老樣子基隆長庚江其鑫醫師就是要等到天荒地老

一個小時只看了10個人

(後來看完才知道可以先報到,這樣只要前面一堆空號的就會一路跳過去...)

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我看診

一進去江醫師就用很急促的口氣說

「輸卵管很通暢子宮形狀很漂亮!」

喔!真是開心

拜託醫生拷貝X光要回診健安診所

就檢查一下是否有感染(因為我前陣子生病一直拉肚子後來沒吃醫師開的預防感染的藥)

然後問一下9月子宮抹片檢查沒有通過

想要加驗人類乳突病毒檢測

就結束了這次看診

然後去一樓批價(自費檢驗人類乳突病毒是自費2000,安瀾診所那時候開的是1800)

診斷書100

x光拷貝是200

加上看診總共付了2640(天啊...) 

 

11/20

衝健安回診給江醫師看長庚報告

江醫師覺得我的右側卵巢顯影的感覺很奇怪

他覺得很像水腫

如果水腫就會積水會影響受精卵著床

建議我再回診長庚問一下

(健安沒有儀器可以檢測)

 

11/27

再次回診長庚江醫師請他再次判斷

他覺得只是輸卵管長度比較長沒有問題

當天又回到健安

江醫師說以防萬一建議我開腹腔鏡進去看清楚到底是x光角度問題還是真的輸卵管水腫

另外自費人類乳突病毒確診

(我沒有打過子宮頸癌疫苗,關於這個我以後我獨立出來寫一篇,這邊就不再討論)

 

12/7

去了天慈婦產科詢問劉醫師到底有沒有開腹腔鏡的必要

(我在這裡做過一次人工授精,醫生人真的很好又很溫柔)

醫生覺得我的輸卵管跟卵巢沒有問題

一樣不建議我開腹腔鏡

(不過他提到了左側顯影劑怪怪的,問我有沒有半小時後再拍一張,但我沒有...)

 

12/12

再次回診健安婦產科確認不做腹腔鏡要直接植入

江醫師建議我放兩顆失敗再放兩顆

但由於我能夠使用的卵子好的只有四顆凍在同一管

一次解凍再凍有破損的風險在

所以跟醫生跟護士討論的結果決定一次放滿四顆

 

冗長的輸卵管攝影終於結束了

下一次是江醫師的子宮鏡找著床點

 

心得:

在醫療業上班久了我完全能夠理解醫生看法不同的問題(畢竟x光是平面的,任何的東西或者角度都可能影響判決)

所以我一點都沒有覺得醫生誤診或質疑醫生

我只是希望有人跟我說我怎麼做然後我去做

但這次兩位江醫師的看法不同我感覺到醫生的口氣都略有一點強硬

有可能是怕我質疑或者覺得醫生不專業而説不然你看你的醫生怎麼做這樣你自己決定!

但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我應該去做什麼或者我應該不做什麼

台灣的醫療業就是這樣

醫生自己不保護好自己不行

辛苦的轉診來去終於暫時結束了...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