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http://nkjvicky9.pixnet.net/blog/post/207077266

104/11/10開始吃了五天排卵藥(署立醫院開的)

然後轉診到了 安不孕症中心

江醫師是個年紀很大的爺爺,一口鄉音聽不是很懂(而且講很小聲..)

但隨時有兩個護士在側幫忙翻譯

他就看了我和我老公的健檢報告跟署立醫院簡醫師開的轉診單

直接就說這個要做人工授精或試管嬰兒了

然後就問我要不要檢測一下輸卵管有沒有通

那時候我傻傻的說了好

然後下一秒突然想到這裡是自費診所

馬上問了要多少錢...

護士說要1500⋯⋯

打開錢包一看只有300...就跟醫生說我只有300...

醫生也非常帥氣的說給你欠!

然後我也就帥氣說好!(診所不能刷卡)

之後給江醫師看卵子大小(左右各一顆)

然後就給輸卵管灌氣(NT1500)

過程大概不到五分鐘,然後醫生就開始說如果怎樣代表怎樣(老樣子聽不懂...鄉音太重...)

護士翻譯意思是如果回去肩膀有痠痛感覺代表輸卵管有通

叫我兩天後再來照卵子大小(護士為什麼都聽的懂啊⋯⋯)

回家當天左邊肩膀微微酸

原本很擔心右邊是塞住了嗎?(很怕做輸卵管攝影...看好多人都說很痛....)

結果隔天右邊肩膀酸到完全舉不起來...

上班的時候還被醫生笑說是做了什麼事情痛成這樣...連器械都拿不好(我在診所工作)

兩天後回診

江醫師又找到一個卵泡(這樣我有三顆耶!)

然後江醫師建議11/14打排卵針,11/16來做人工受孕

然後因為11/14剛好要回嘉義宴客(All是嘉義人)

所以醫生建議我帶排卵針帶回嘉打

所以當天就付了2000排卵針費用+300借保溫袋的押金

然後還有一張說明書怎麼打什麼時候打針

我老公很緊張說打針!?自己打?我很淡定的說打肚子有什麼難的~

就到了11/14中午宴客之後還跑去唱歌續攤

然後七點衝回家裡打針(他有規定7-8點要打)

結果忘記拍照...

簡單來說就是消毒(診所給酒精綿)、看好位置(肚臍以下)、針劑擠出來一些(不要氣泡)、然後打、推(完全不痛!真的)

夠簡單了吧~我老公還一邊叫說要不要叫他媽來勒(婆婆之前是護士)

然後休息一下補個功課(All現在都把他叫做工作...)

 

------------------過了兩天----------------

禮拜天衝回台北

11/16禮拜一一大早就出發診所準備進行人工授精

到了時候醫生先確定卵子有沒有排掉(排了就下次在連絡...)

三顆都在也都達到標準只有多發現那一顆略小

醫生還開玩笑說這次說不定就靠這顆小的了!(這次我竟然有聽懂說什麼xd)

然後就老公上樓取精

All當然很帥氣直接上樓然後沒多久就下來交出去然後一臉興奮的說樓上好多男生在工作(整個就是工作工作講不停)

我一臉傻眼想說你們互相看彼此然後用?

他白眼我說當然沒有只是等待室很多人

還一臉笑的說原來這麼多人生不出小孩(挖哩勒這什麼安慰法)

然後就等待兩個小時要把精子純化(簡單來說就是洗一洗,挑好的活的有在動的放進試管,再加一點營養液讓他們活跳跳這樣)

等待的時候就去吃個午餐買個飲料逛一下天(當天是禮拜一)

 

------------兩個小時後------------

護士叫了我的名字請我上樓

然後來到診療檯(超復古的...不愧是老牌診所...當時沒有拍照太可惜了...)

然後老公坐外面等待區

我進去脫褲子躺好腿架好(整個越來越習慣...嗚..)

然後等待醫生(下面有點冷...)

然後醫生來了先用鴨嘴鉗把下面撐開...(痛)

然後給我看一下老公的活跳跳...(大概5c.c.)

順便說一下說量不多活動力也不好如果這次沒有可以直接考慮試管嬰兒...(唉這邊我也聽懂了)

然後就加上長長的管子慢慢把活跳跳送入子宮

簡單來說人工授精就是去掉精子還要爬陰道這條辛苦的路直接進入子宮(因為陰道有時候會影響精子前進,大部分會在這裡死一半...以老公33%活著來看到達子宮就剩17%...再走到輸卵管又死一半...受孕機率低到一個不行),所以這個方法不錯

然後醫生又開始碎碎念說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做成的,所以要記住你們什麼事情都應該要一起面對xxxoooo(後面根本聽不懂...)

然後大概過了五分鐘好了之後東西移除腳放下來躺1小時

老公這時候才可以進來

一進來就很興奮的說哇好復古喔!(對啦對啦都不會關心一下我...)

然後就看我躺著不能動覺得很無聊又走出去

拿了一本舊到不行的情色雜誌給我看

說:你很無聊吧!看這個我剛剛找到的好老的雜誌噢...

要不是我躺著我整個很想給他巴下去!

 

----------一個小時後------------

我默默爬起來(躺太久還差點起不來)

然後穿好褲子

順便幫忙關了一下冷氣(護士走前交代的)

然後就回家休息了

剛做完肚子脹脹的沒什麼特別感覺

 

------做完三天-------

隱隱作痛

肚子很脹

體溫一路高高高

開始塞黃體素(早晚各兩顆)

 

------做完一星期-------

隱隱作痛

乳頭敏感

胸部很軟

體溫低了一次又高了起來(低的那天我整個很沮喪還忘了塞黃體素)

肩膀酸痛(特別是右邊肩膀)

 

----------做完10天-------

隱隱作痛

肚子沒有很脹

乳頭胸部都很軟

體溫高高低低

晚上睡到一半突然肚臍以下冰冷,整個嚇到趕快手放上去保溫

 

--------------做完第14天----------

整個無感

決定買驗孕棒偷跑

結果....  

乾淨到一點都沒有驚喜感

我就知道無望了...

當天太難過還淋雨自己回家...

老公還默默買了宵夜安慰我(這次還蠻聰明的麻~)

還說這就像遊戲衝裝備捲軸~10%捲機率就是這麼難成功啊!(人工授精機率大概10-15%)

現在想想這句話真的好白癡...但也好中肯

 

--------------做完第16天------------

回診照抄音波

一開始因為人太多先驗孕一下(當然是沒有...沒有神蹟發生...)

然後等了一個小時給醫生照超音波

果然是失敗

醫生直接宣告來做試管吧....

 

-------結論--------

那時候肚臍以下突然超級冰冷我就知道無望了(果然..)

因為目前錢不夠時間要往後(試管費用約13萬)

因為高血壓會影響精子活動 (看下圖第一點)

 

所以我們預定先運動三個月(All目前過重)

吃素一個月(我舅舅建議的)

然後給All的高血壓醫生評估(後來醫生給他換藥了)

再來決定試管的時間

目前暫定105年4月以後了...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