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來臨之前,實習急診我在做什麼

 

純分享某重度醫院急診

每一家急診都不同

勿戰~

 

 

綜合臨床選習(二)急診

2021.4.5~2021.5.6

每周1-4,共20天

 

首先 急診分成:

重症A區

中重症B區

等待住院C區

隔離病人專用的D區

留觀M、E區(用有無發燒來區分)

還有大家新聞最常看到的走廊上都是床的F區

還要檢傷一人

疫情還沒開始還有一個負責自費採檢

 

感覺很多區

但白班只有8位護理師上班(不包含新人、人型路障的實習生…例如我)

 

一開始先認識環境

然後學長超忙就給有空的學姊帶我初步了解

然後

就開始實作

急診和之前病房實習落差很大

系統不同,操作方法也不同

出入很快,所以無法選個案,你在哪一區,這區就全部是你的個案

(我最多有過11個…)

 

病人入院檢傷後要先經由醫生看診開立醫囑操作

通常一進來醫生看完後

幾乎是套組→抽血、驗尿、照X光、做EKG

 

一開始的我

準備、ON針、ON不到→練習→順利ON上→一直ON上

EKG不會做→看著小抄練習(我準備了EKG、GCS、MS…等小抄)→一直做→不用數肋間也知道貼在哪裡

 

上面瘋狂學習下後我被排進重症區

第一天進去就看到跟電視上一樣,醫生在床上壓著病人CPR進來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人型路障我只能靠牆

 

通報一直響

洗腎洗到一半休克、OHCA、電鋸鋸斷手、上班到一半昏倒GCS剩下三分、他院開完刀昨天出院今天阻塞性腸炎、他院取卵手術取到腹腔出血不止、胸痛近來AMI、頭痛近來是ICH、IICP急救、HIV伺機性感染嚴重休克、AIR HUNGER來等安寧、原本在留觀區,大喊腹痛就休克開始急救的婦人、PSVT…等等很多不同類型的狀況

 

壓力整個爆表

因為你很緊張但學姊很急病人嚴重

當週我就壓力大到胃痛去掛急診打針ZZZ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幸運(欸)

五周實習有三周在重症區

(有碰到其他實習生最多才一天兩天)

再怎麼弱,待久了也會做一些補助工作

準備用物、綁血壓、貼心律、接上點滴...等雜事

 

當開始急救

外面就每一區只留下一人(M E F是同一區)

其他都會進來重症幫忙(包含醫生、專科護理師)

 

當開始急救外面也病人爆炸檢傷一堆人排隊的時候

能夠吃飯上廁所的只有實習生

其他學姊連尿尿都只有一次

 

感謝我選二實習完畢

雖然目前行政實習因疫情而轉線上

 

但在急診學到的經驗很特別

如果你是想學全責照顧

急診完全沒有

只有拼命想把病人送上去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想學習技術與速度還有膽量者

急診就非常適合

 

疫情下急診已經全部兔寶寶裝

我想學長姐肯定無法好好吃飯好好上廁所

請大家沒事不要去

stay at ho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頑固女子堅堅強 的頭像
    頑固女子堅堅強

    元頁=頑的努力生活每一天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