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X歲的年紀

準備迎來第二次的學士畢業

好快喔...三年即將過去...

 

還記得18歲的時候我的第一志願是輔大護理系

當時只要是護理

英文都要乘2

就算當時生物、數學、國文都拿到不錯的分數

我還是上不了護理系

 

但我不後悔唸了食品營養

讓我對於食品有很多的堅持

也是因為這樣我的肝腎指數都很棒吧?

 

大學輔系念社工

全部就我一個人

當時社工很愛分組報告

我總是跟社工系不同學姊學長學弟妹一組

結果練就了可以把PPT搞的十分花俏的功力

也因為輔系

讓我愛上了跟人溝通講話聊天

 

大學一畢業

檢驗公司的工作很棒

微生物們也都很可愛

但我一個人關在小小的空間

每天面對微生物

都沒人可以講話

我就逃了

 

逃去了牙科

一個我爸笑我高中畢業就可以做的工作

一做做了七年

大部分時間都是開心的

因為我的工作是面對人

老闆又給我們很大的權利去做溝通

 

現在想想

廖醫師應該是我的貴人吧

是他鼓勵我人都要學習

不要放棄

 

我離職的時候

還包了大大的紅包

讓我第一年的學費都不用擔心

 

現在在的骨科打工也是

我的班都可以優先討論

甚至同事知道我要自己養自己

都隨便我拿走他們的班

也可以因為我臨時的學校事務

晚下班或者幫我代班

 

我帶了很強烈的決心

踏進了學士後護理

 

在我結婚的第三年

試管嬰兒失敗的第五次

 

我半逃避的說我要回學校唸書

第一學期

非常幸運碰到了很多很棒的人

讓我覺得我可以一次完成很多事

而且 可以很順利

 

我挑戰了一邊唸書一邊工作

一邊工作一邊做第六次的試管

 

但我忘了

我的身體只有一個

我的時間也只有24小時

我出了很大的差錯

 

那個差錯 

毀了很多美好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星期

我都躲在14樓一個讓默默發呆的逃避

 

謝謝美好的陽光

讓我脫離陰霾

 

一下

二上

 

朋友們都知道

我的先生

我那個從20歲在一起已經13年的先生

有著嚴重的慢性腎臟病

這是在結婚之前我和他就已經知道的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之前很積極在做試管

 

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在衛教他

飲食、運動、身體健康指數

年紀比我小的他總是一笑置之

 

三上

最後一個專業科目實習的一天早上

他在我面前心肌梗塞了

是的就是他一個轉身

 

運氣很好

第一時間發現

第一時間送醫

第一時間做處置

 

但他的從慢性腎臟病患者變成心腎症候群患者了

多了一個共病

直接宣告後面的人生沒辦法恣意妄為

嚴格的水量控制

嚴格的飲食控制

嚴格的血壓調整

 

他還是可以笑笑的跟我說

要在實習前帶我去玩

 

感謝我的老師

讓我用神奇的方式補實習

也鼓勵著我

回來唸書完全是正確的決定

 

講了這麼多

只是要表達

我一點也不了不起

一點也沒資格自以為

 

我只是一個小小小小到不行的人類

為了未來、人生、健康

害怕後悔

而拼命前進著而已

 

即將畢業的自己

有點害怕有點惶恐

 

只是外表都裝做沒事而已

 

因為我已過了

會把心裡的苦跟別人訴說或表現出來的年紀

 

我珍惜

我的學生生活

 

倒數...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