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有開了一個16學分的重症照護學程

如下

重症.png

本系的以外至少還要修6學分外系的課

所以

我選擇了下面三堂外系的課

 

 

1. 『重症醫學概論』

這是呼吸治療學系三年級的必修

每一堂課都是不同老師上課

而且老師們都是各個領域厲害的專科醫生

(因為此堂主授老師是萬芳的醫生,所以來授課的幾乎都是萬芳醫院的醫師喔)

ppt全英

對於完全沒有醫學知識的人

等於鴨子聽雷

一個字都聽不懂

但考試有中文有英文

所以考試不難(請參考之前修過的學長姐,也許會有驚喜等妳喔...)

但我個人覺得就算不是為了重症學程

也是很值得聽得一堂課

因為很多臨床的內容

而且老師會帶入很多他的經驗跟處理的方向

對於還沒進入臨床的我們

我個人是覺得幫助很大

後來慢慢學習了生理學

會漸漸地聽得懂老師在說甚麼

建議修過生理學和解剖學再來修課

此課 推推推

 

 

2. 『音樂治療概論』

此課為通識課

分數超甜超好拿高分

期中考的時候不少人考了100

是外聘的老師

在國外拿到很多執照

非常厲害

但在台灣,音樂治療畢竟不是主流

所以在上課的時候他大多撥放外影片

但我覺得整體課的內容蠻棒的

而且在痛苦的醫學生涯中

還可以加入一些跟醫學沒關的放鬆課程

此課也推

 

 

3. 『營養學』

重症課程裡面算是十分困難的課程

全英講義

上課也不停使用英文

是食品相關科系的必修課程

我當初大學已經修過

所以我以為我可以

就一個人跑去加選

想著重新充實一下關於營養的知識

這樣未來在臨床工作可以護理和營養雙重衛教

於是在一堆同學喊此課很難下

我還是給他衝衝衝了

結果講義全英沒被嚇到(因為北醫就愛英文,已有心理準備)

是被期中考的全英考試整個電到爆

老師雖然已經洩題

但專有名詞我都看得懂,但整個串起來英文句子我就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

而且整個營養學分 醣類 脂肪 蛋白質 纖維素 維生素 非常多部分

每上完一章節就考一次

聽起來好像範圍沒有很多

但全英加上老師考很細

我還是吃了一次不及格

營養學是上下學期的課程

為了連貫

老師第一堂課就有說他不會當上學期

所以只修上學期的我咬牙也是修完了

雖然最後成績不是很美麗

不過營養的知識有了

學分也得到

覺得辛苦也是值得的  

 

 

最後你會得到一張學程證明

我覺得不困難

只要騰出時間去上課比較討厭

而且因為不同學系有時候需要厚臉皮去找人同一組比較討厭而已

推薦給想多學習的同學

 

後記:

個人覺得對實際臨床的幫助是,你會比較容易有感覺跟方向

但這有好有壞,因為好處是你覺得病人很奇怪

但壞處是你不知道哪裡奇怪

有時候同事或醫生也會覺得你很奇怪

如果真的對重症有興趣的人

強烈建議在多學習相關知識

這真的只是皮毛中的皮毛而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頑固女子堅堅強 的頭像
    頑固女子堅堅強

    元頁=頑的努力生活每一天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