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文字記錄2017.06.11~2017.06.15

 

「關西自由行五天四夜」DAY(1)

 

半年前男人買到特價機票(捷星航空含行李含座位約5000/人)

我訂了附廚房的民宿(約1100/晚,在離難波兩站的九條站)

這次關西之旅機票加住宿約7000!(開心)

 

凌晨兩點起床出發桃園機場

男人說這次一樣要買好買滿

所以28寸空箱裡面塞25

路上還買了麥當勞打算好好去機場吃一頓

結果我們太早到櫃檯都沒有開

好不容易等到櫃檯開始

我們因為辦了網路登機

報到只花了五分鐘(到底為什麼我們要那麼早到..

早上五點我們什麼地方都不能去只好坐在候機室發呆

終於挨到上了飛機

進入惡夢的開始

起飛之後不停的微微晃動

下降的時候幅度也很奇怪

一下沈一下拉起來

(到底是什麼問題?我搭虎航這麼多次從來沒這麼不穩定過...天氣明明不錯阿...

原本可以在飛機上秒睡的我整個痛苦

男人還因為震動一直敲到頭

好不容易下了飛機拿了行李

前面乘客卻被要求開行李箱檢查

整整等待了15分鐘

我們的車就這樣開走了@@...

下一班車要40分鐘以後...

 

好!重新振作調整行程決定先去民宿

打開民宿的房間整個振奮

房間很大衛浴很大廚房用品齊全

(三個28寸行李箱全開沒有問題)

 

放完行李出發第一個行程-黑門市場

吃了好好吃的干貝跟不怎麼樣的牛肉串跟500日元只切一半給我們的超厚玉子燒之後

我們決定走路到千日前商店街(吃了好好吃店員還蠻帥的鯛魚燒)

再逛到道頓崛美食街(章魚燒店大排隊直接放棄)

再走到大阪地標跑跑固力果人拍一些觀光客會拍的姿勢(還強迫男人也要擺)

之後跑去吃大阪必吃北極星蛋包飯(不能說不好吃...只能說上次我在東京吃的實在太太太太太好吃了...這家讓我很失望)

吃飽後開始逛心齋橋商店街......................這一走不得了.......這商店街也太長了吧......

走了四個小時還走不出去(我明明沒有買什麼啊⋯⋯)

中間還喝了咖啡喝了果汁還挑了潘朵拉(但沒買)

終於走到阿卡將買了未來寶貝們的禮物

 

原本預定計畫是再走回去吃一蘭拉麵然後激安殿堂血拼一下

但男人已經整個沒電只好回民宿附近的玉出超市隨便買買

 

結束了走個不停的一天

 

我們這次的行程沒有排京都,所以我們選擇離神戶跟奈良都不需要轉乘住宿費相對便宜很多的大阪西區九條民宿

因為男人行李很少,去程我都是28寸空箱裡面再塞一個行李箱,然後買去程一個人行李重量,這樣可以省下約7百多(但回程兩人都買20公斤)

這次搭捷星航空感受沒有很好,以後不會再搭捷星了><...雖然服務人員都超級超級客氣

因為怕搞不清楚南海電鐵,所以這次我買了對號座的特急號,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根本不會搞錯而且普通號便宜許多班車又多,下次不會再買特急了

日本六月中以後是雨季,機票相對便宜,只能賭不要下雨,我們今天只碰到一點毛毛雨後來都大太陽!lucky

 

 

「關西自由行五天四夜」DAY(2)

 

早上八點,男人精神抖擻的叫我起床

我硬是給他賴床到九點(腿都不像是我的了)

24小時松屋吃了早餐(好便宜而且可以中文點餐好便利東西也不錯吃重點是開24小時!)

 

然後出發奈良(地鐵40分鐘直達)

方向感超好的男人出站一路順利到奈良公園買了鹿餅開始給鹿追給鹿頂屁股🦌

鹿鹿們也完全沒有在客氣的連他衣服都咬了

中午買了用葉子包的壽司(名稱怎麼說...?)坐在春日大社附近野餐

(風微微的吹好舒服)

 

一路逛到東大寺拍拍拍拍(花了一張小朋友的高級自拍棒真的不錯用欸)

然後就開始血拼這也買那也買(買了一個紫色的鏡子...好美)

買了很爽之後打算到志津香釜飯吃午餐

竟然碰到輪休日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每次旅行都在殘念😅

於是乎我們餓著肚子衝回去吃上次的殘念一蘭拉麵

好好吃!加蔥加蛋加肉好棒棒!

 

既然又回來難波就順便血拼驚安的殿堂

結果這次買的好保守沒有破萬不能用500元折價卷(上次隨便買都要15了)

還去逛了難波地下街...買了一個包包...(真的好好逛啊)

 

晚上是房東大力推薦的黑毛和牛燒肉(單點式)

帶了兩萬日幣去吃

跟吃到飽肉真的有差

每一口都覺得要融化了呀...

但看到帳單我也覺得我要融化了啊⋯⋯

 

最後的最後

男人覺得吃的不夠飽(我都飽到一個不行了)

又買了一碗泡麵結束了第二天

 

腳快斷了決定更改明天行程

整天沒有下雨!運氣真的不錯!

日本章魚燒都軟軟的不喜歡

 

 

「關西自由行五天四夜」DAY(3)

 

連走了兩天,起床的時候實在累斃了

決定更改行程先去大阪景點走走

(原本預定是去神戶)

(這是整個旅程最錯誤的決定...

10點整裝出發

走到地鐵的時候發現護照忘了帶

又刷卡出站回去拿(蠢)

 

一路順利的到了天守閣/大阪城(一日卷免費入場)

男人很是興奮

因為那是他以前戀愛的回憶

瘋子谷上的打王就在大阪城啊啊啊啊

而且很多地方真的做的跟實體一樣

男人很開心的回憶當年打武士跟天皇的日子

再痛苦的爬到八樓看一下風景

(前面幾樓的展覽如果日文英文都爛的話可以直接略過...原本想搭電梯但人實在太多了,不想排隊)

 

中午為了找我想買的彩妝品跑到天滿橋站的mall

吃了一個好吃的日本和食順便討論一下大阪一日卷的行程

原本預定明天要去的大阪今昔館...今日公休啊啊啊啊啊啊啊

shit!

男人一臉興災樂禍說「難怪你預定排明天,誰叫你說要改今天先去」

我的理智線就斷了😡😡😡😡

花了好久時間做功課

還研究怎麼樣走最順

票卷路線日幣行李全部都我整理的

你竟然就丟一句「哈哈」?

我冷靜的看著他說ok那交給你

我現在都閉嘴(抱胸)(斜眼)

 

男人想要坐船,但時間不對地點不對

坐不到!

只好摸摸鼻子先去逛逛再兩個小時要關門的天王寺動物園

看熊在那邊一直不停繞圈圈(超像假的)

然後去新世界吃八重勝串炸

好吃,而且沒有什麼油煙味實在厲害

(串炸菜單幾乎都是日文字,好在溝通一下就有中文菜單...不然我們又只能瞎點了)

旁邊就是通天閣(平日一日卷可免費上塔,但頂樓觀光要再自費)

就上去瞎走了一番,買了一堆pocky

 

後來一路逛玩具街走到難波轉到梅田

梅田觀景台B1妃說必吃的大阪燒人已經排隊排到滿出來

直接放棄去看夜景(一日卷免費)

我覺得今天一整天最美好就是這個觀景台了

舒服,而且有規劃

但真的要帶外套好冷

 

除了釜飯我又多了一個遺憾了(今昔館)...

男人今天自己走行程整個被嚇到了

一路上一直安慰我說下次我們帶茶、大頭來再去

還主動關心明天行程要怎麼走

嗯哼哼哼

 

 

「關西自由行五天四夜」DAY(4

 

第四天行程是神戶一日遊

原本預定早上如果下雨就去北野異人館

如果沒有下雨就去坐纜車上布引香草園

當天艷陽高照

在神戶特色星巴克買了一杯比手畫腳咖啡

然後一路爬坡上去走走北野異人館

(未買票進入)

然後繞一圈往下去坐纜車上神戶布引香草園

當初在爬文的時候看到野蠻王妃很推這個地方(之前去龜有也是爬她的文,她是個寫的很清楚很真實的部落客)

來回纜車(內含門票)一人1400日幣

上去之後果真如我想像

是一個很舒服放鬆的地方

可惜薰衣草還沒到開的最茂盛的時候

很推這景點:)

我很喜歡

而且維護的真的不錯

纜車很新

 

中午是期待已久的牛排飯

男人還貪心的點了加大

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懷念了...

 

吃飽喝足之後出發神戶港

(神戶三宮》JR三宮》JR神戶)

原本打算去麵包超人博物館走走

結果到了那裡發現裡面展覽的比較適合小孩

就決定去吃下午茶

一開始看上鮮奶油鬆餅店,但好長的人龍直接放棄

後來吃了網路上一樣很推的水果派(好吃)

 

逛街途中看到大頭貼機

又拍了一回(前天在奈良已經拍了一次)

每次拍都覺得效果好強大ㄚ

眼睛好大皮膚好好

 

原本行程上是要等待日落拍照然後吃神戶火鍋

但已經走了第四天的我們已經沒有力氣等待

就又跑回去神戶三宮吃一蘭拉麵(神戶站全日文填單...我在叉燒選項看錯選了不要...結果我來了一碗沒有叉燒的拉麵😫😫😫

 

然後就回家了@@''

真的好累喔...

 

覺得大阪比東京還累==

 

 

「關西自由行五天四夜」DAY(5

 

第五天因爲是下午五點的飛機

我只排了一個行程是「日清拉麵博物館

收拾好行李退房放到地鐵置物櫃之後(600/個)

在難波轉車到梅田再轉車到池田(還蠻快的,約30分鐘)

然後一路上順著指標走到博物館

原本以為起了一個大早的我們是第一個到

結果裡面已經擠了不少人

還有幼稚園一群一群來校外教學的

 

一進去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拿了導覽手冊問你要哪種語言

(我真的覺得日本很棒,很多都有中文繁體和簡體選擇)

大概介紹一下後就可以進去做專屬自己的杯麵了!(免預約,但從做麵開始的要預約)

 

流程如下⬇️

買杯子(投幣機,300日圓一個)➡️杯子畫圖+寫日期(有效期限一個月)➡️裝麵(旋轉六圈)➡️選湯底(41➡️選料(可以選四種,小雞魚板一定要的啊!)➡️封杯➡️包膜➡️裝在袋子裡面自己灌氣就變成澎澎的防撞袋了!

 

因為我們之後要直接坐飛機,所以就沒有灌氣了。

 

心得:我覺得蠻好玩的,大概2-3小時可以完成全部活動很適合排在最後一天

 

關西之旅到這裡結束囉:)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