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第三次試管失敗人工生殖累積第五次失敗之後

我決定

一定要來開腹腔鏡手術查有沒有輸卵管水腫

我累了

30歲的人生明明還沒到末期

我卻從28歲開始走人工生殖這條路

第三次試管前就被告知懷疑輸卵管水腫

但我又去諮詢了兩個醫生都判斷沒有

也不願意幫我做

所以我就去做了第三次試管



好抱怨結束

2018.2.10早上八點

空腹八小時準時到達朱僑光婦產科診所

手術室在三樓

麻醉師跟護理師早已經在那邊等待待

牽了手術同意書之後就被帶去恢復室換衣服

  

(應該要先付費用的,但我兩手空空來只帶了一張健保卡,其他全部在All哪裡)

全部衣服脫掉留內褲

換完衣服之後實在太冷

我先穿上外套

 

然後護理師就叫我進去手術室準備

(全部東西都留在恢復室,包含手機髮夾眼鏡)

一進去之後就看到手術台又要兩腳分開

我就問今天開腹腔鏡應該不用腳開開吧

結果還是要的

因為要把子宮抬起來才看的到....

脫了內褲(好冷)上手術台

先打點滴(老樣子很難找,但護理師好厲害一次成功)

開始刮肚子的雜毛跟消毒

優碘消毒肚子(冰到爆炸)

下面噴灑消毒水(靠超冰的)

然後我已經開始冷到一個不行

護理師還幫我把電暖爐搬進來

麻醉師打了一管讓我放鬆的藥之後

我就睡著了

醒來已經在個人病房內

(對的,醫生我連一眼都沒看到...)

All還說我中間醒來了兩次

一直對他胡言亂語(完全沒有印象)

後來好了一點就換回自己衣服,拿藥

確認一下狀況

護理師說要回診看傷口醫生親自解釋

於是我就回家了

一開始回家覺得還好

把放在下面的紗布拿掉

確認一下傷口位置

  

躺了一會兒發現竟然爬不起來@@

腰比肚子的洞還痛...

後來估狗一下才知道因為有打氣進去所以腰酸肩膀酸都是正常的

睡了覺起來All已經準備好晚餐

護理師建議吃豬肝跟雞湯也熱呼呼準備好了

但我喉嚨好痛湯實在喝不下去

(一樣好像是手術全麻有插氣管會腫幾天)

又跑回去睡

但因為一直有傷口在拉扯到的感覺

睡不著跟睡不好



2018.2.11

隔天一起床爬起來一樣腰酸肚子痛

但稍微可以移動

吃過東西之後就開始年前大掃除

護理師有說不能拿重的

所以我就拉著吸塵器到處吸

其他工作都交給All


2/13

回診換藥

朱醫師說我傷口恢復的很好

今天開始可以洗澡了!(喔耶!)

然後畫了一張圖跟手機照片(那哀鳳拍我的內部器官感覺真奇怪...)跟我解釋

原來

我左側輸卵管水腫+右側輸卵管打折90度

水腫應該是我試管一直失敗的原因

所以做了結紮讓有毒液體不會殺了胚胎

右側的打折無法處理

因為就算讓它不折了也已經形成疤痕組織

一樣輸卵管不通

所以我之前X光片果然是不準的..

當當時基隆長庚跟劉醫師都判斷沒有問題

而健安江醫師判斷是右側水腫

結果我手術開刀下去看是...左側水腫

開了診斷書之後(看看能不能報保險)

就帶著轉診單回去健安找江醫師

江醫師給我照了陰道超音波

就說下一次月經來再回診

腹腔鏡之路到此結束了


心得:

我沒有責怪醫師判斷問題

我在醫療行業久了

我本來就知道平面的X光判斷準確度本來就不高

但我也真的很感謝健安江醫師鼓勵我去開腹腔鏡

雖然第三次試管我沒有聽話去開結果失敗了

但他也很認真跟我說不開就會一直失敗

不幫我再做試管

也很感謝朱醫師特別加班假日幫我開刀

希望這一次的開刀...

是最後一次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頑固女子堅堅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